为什么价值投资者大多长期持有?

发表:2018-11-15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物皆有周期,在股市里有四种周期不断地叠加扰乱不规律运行,即股市本身的周期,行业周期,公司周期,股价周期。其实股价周期大多数时候是一个被动周期,它大多时间是另外三种周期运行后呈现的结果,只有在极胜或极衰时候启动,其他时候基本都是跟随另三种周期。
万物皆有周期,绝大部分人在股市很难赚钱。(图片来源:pepelui/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万物皆有周期,在股市里有四种周期不断地叠加扰乱不规律运行,即股市本身的周期,行业周期,公司周期,股价周期。其实股价周期大多数时候是一个被动周期,它大多时间是另外三种周期运行后呈现的结果,只有在极胜或极衰时候启动,其他时候基本都是跟随另三种周期。

绝大部分人在股市很难赚钱,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认识到股市是一个极度复杂运行的混沌体系,从中抽丝剥茧可以抽离总结出这四种周期,用周期理论来解释这一切。

有些人专注于研究公司基本面,认为投资只需要深度研究某个公司基本面就行了。

有些人专注于研究行业,认为研究透了行业规律即行业周期就可以无往不胜。

还有些人专注于研究技术面,信仰技术分析,趋势跟踪之类的。

但是无论你研究哪一方面,长期你就会发现,有时候你的方法挺管用,有时候完全无效。

这是因为他们都是割裂的看问题,没有将这四种周期融合在一起考虑问题的本质。

如果只看基本面研究财报就能做好投资,那世界上的钱都让财务会计们赚走了。

这四种周期叠加运行,非常复杂,无人能准确把握,只能被发现而不能被运用。

很多价值投资者知道,要在研究基本面的基础上做到长期持有,但是他们只知道这些都是大师们的教诲,说出一些诸如“一个公司可以低估多长时间没人能知道,但是价值在股价上的呈现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必须长期持有,享受公司不断发展带来的红利”之类的话来解释,这些当然都是对的,无可争议。

但是股价其实和公司本身是一个游离的关系,股价很多时候并不代表公司本身真正价值,这也是价值投资理念的根源。

回到标题,为什么价值投资者大多选择长期持有?

因为在影响股价的三种周期里,股市周期、行业周期和公司周期运行非常复杂,基本没人能同时把握。

所以,价值投资者选择放弃研究股市周期,只在股市周期向下的情况下(因为这时候赢面最大)买入研究透彻的自己认为价值低估的公司,然后等待另外两个周期的主动到来。

因为三种周期中,股市周期可以主观感受到,但是即使能主观感受到也无法买在最底部,行业周期相对公司内在价值更难把握,舍繁就简之下,研究单个公司的内在价值相对容易些。

在股市投资中,你只能选择一种行为逻辑坚持不动,才能被动等来和其他周期叠加共振向上运行的机会。

所以,价值投资者的行为逻辑是把握住一种周期,在周期的相对底部买入,等待其他周期主动过来一起向上,然后产生的结果是两三种周期共振向上,股价大涨,体现内在价值甚至产生泡沫。

这些就是运用周期理论,来解释为什么价值投资者选择长期持有的原因。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