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APEC交锋 中国官员闯巴新外交部挨轰(图)

发表:2018-11-20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PE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落幕(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2018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在11月18日没有发表领袖宣言的情况下落幕,这是1993年以来首次“无宣言闭幕”。

有消息指,中方代表团曾试图闯入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外交部长的办公室,更动领袖宣言上的措辞,警方出面对此进行制止。

彭斯强硬批评中共 习近平回应

澳洲联合新闻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报导,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于当地时间11月17日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当日,习近平抵达会场后,与美国总统副总统彭斯进行短暂交谈。两人谈话开始时,有一名翻译员在身旁。不过,中美双方均未透露对话详情。

在拍摄大合影前,习近平与彭斯出席了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两人曾就贸易问题针锋相对。彭斯指出,中共有“巨大的贸易壁垒”,包括强迫企业技术转移、窃取知识产权,以及产业补贴等,“规模之大,前所未见”。彭斯强调,“美国不会改变路线,直到中共改变行径为止。”

而习近平则先称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继而宣称“‘特殊与差别待遇’是世界贸易组织的重要基石。这一原则不能否定”。习近平不点名批评美国,“人为设置贸易壁垒,既短视也不会成功。”

众所周知,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贸易战开打前,中共官媒曾不断高调宣扬,中国经济规模将在2020年超越美国。

然而,如今北京态度丕变、姿态放低,企图获取在世界贸易组织(WTO)里保有发达国家对弱势国家提供的优惠待遇,继续利用不公平的贸易手段,向WTO成员国汲取利益。

中方官员闯巴新外长办公室 警方制止

从美联社取得的草拟宣言文本得知,原本其他20个APEC成员国同意发表领袖宣言,但中共不愿接受宣言中的一句:“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包括所有不公平贸易行为”,最终使得会议草草收场。

对此,巴新总理奥尼尔也承认与会成员未能达成共识。

另外,法新社引述三位消息人士的话说,APEC峰会落幕前,有4名中国官员曾于17日试图闯入巴新外交部长帕托(Rimbink Pato)的办公室,影响、更动领袖宣言上的措辞,最后在警方出面制止后才离开。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帕托拒绝与中方代表团见面,并指出“外交部长与中方单独见面并不恰当,而中国官方应清楚这一点。”

帕讬事后回应法新社查询时也承认此事属实,但他低调称该事件没有构成大问题;而中方代表团则没有回应相关事件。

事实上,这并非中方首次在区域峰会上制造紧张气氛。今年9月,在太平洋岛屿论坛(PIF)上,中国代表不等其他国家代表发言结束,就抢着发言,当时地主国瑙鲁拒绝中国代表发言。事后瑙鲁总统瓦卡(Baron Waqa)批评说,“他们(中共)不是我们的朋友,他们只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才需要我们。”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撰文指出,这一插曲充分反映了中共官员的粗暴无礼、自大傲慢,并折射出中共惯于在国际社会上进行“幕后操控”、“走后门干预”、“说一套做一套”的极度虚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