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福不如修德 善举改变年寿(图)

发表:2018-11-23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福不如修德  善举改变了年寿
示意图。积阴德之人,往往会导致其年寿及命运发生改变。(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真正的看相高手,只要朝对方脸上望一眼,就知道其一生的荣辱富贵贫贱,因为它们皆在脸上写着。因为一般凡人大都不会有大善大恶之事,故命运会按照定好的展开。然而,若有大善大恶之事,则命运亦会发生相应之改变。而积德之人必定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自己的年寿命运。以下“太平广记”所记载的一个故事便说明了这个道理。

唐代有个人叫刘弘敬,世居淮河、淝水之间,家财百万,平日常积阴德而从不炫耀,经常接济穷困潦倒之人。而刘弘敬虽然经常施人以恩惠,但从不指望回报。

有一天,他在赶路时路遇一个相面术士高手。他跟相面术士擦肩而过,只听到那个相面术士回头“咦”了一声,对刘弘敬道:“请君停步,我有言相告。”刘弘敬便停步洗耳恭听。

相面术士对他说道:“您是位财产丰厚之人,但再过二三年,您的大限将至,您打算怎么办呢”刘弘敬听罢流着泪问他道:“人之寿夭乃天命,先生又能帮到我什么吗?”

术士回答道:“相貌不如品德,品德不如度量。您年寿虽然不高,但德业甚厚,至于度量,更是特别宽弘。您从今以后的事大致是这样的:这二三年内,您若勤修阴德,你有可能会延长寿命。一德消百灾,还能享受爵禄,更何况长寿呢。请一定勉力为之!三年之后,我还会再来。”说罢就走了。

刘弘敬此时正好有个女儿将要嫁人。他想买几个婢女作陪嫁,于是他去了扬州,用八十万钱买了四个婢女。其中有个叫方兰荪的婢女,风骨姿态很美丽,一点儿也不像出身微贱之家。于是刘弘敬向她详问内情。

方兰荪听到主人问她后,沉吟了良久才回答道:“贱妾身负死罪,本不敢说。既然主人深问,哪里还敢隐瞒。我世代乃名族,家乡本在河洛。先父为官于淮西,不幸遭逢吴寇,因我母与贼寇姓氏相同,被朝廷怀疑是贼党亲属,于是身遭屠戳,全家被抄没入官,从此我就沉沦下贱,无处申诉。而我家其他的亲戚,在吴寇被平之后,全被官军收捕为俘虏,连下落也不明了。贱妾一身,换了两次主人,现在才流落到此处。”

刘弘敬听后一声长叹说道:“鞋子虽新亦不能顶在头上,帽子虽旧亦不能踩在脚下。你虽然家族丧亡,但还是衣冠士族之女,何况又如此抱冤,就是三尺童子,也要为之愤慨!更何况男子汉呢?如今,我如不能洗雪你的冤枉,便当为神明所诛!”

于是刘弘敬便焚掉了她的卖身契,把她认作外甥女,用家财五十万,先于自己的女儿,而将方兰荪风风光光地嫁了出去。

此后到了3年之期又遇到了相面术士。只见术士拱手祝贺刘元溥道:“您的年寿延长了。让我看看您的眉毛和头发之间。”刘元溥把帽子向后一斜露出了额头。术士道:“这是有阴德而上感于天帝的征相。从今以后二十五年,余庆延及三代。”。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