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男女 入冬后要多吃5种“红色食物”(组图)

发表:2018-11-2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吃羊肉,可以抗寒,让手脚更温暖。
冬季吃羊肉,可以抗寒,让手脚更温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温度下降,人体的免疫力也会相对降低,因此在冬季应该多吃一些红色的食物。冬季抗寒可以吃的红色食物有哪些?下面来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冬季能够吃哪些抗寒的红色食物。不论男女,入冬后要多吃5种“红色食物”,让你身子暖,胃不寒。

1、羊肉

冬季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羊肉,比如很多人冬季都吃涮羊肉,羊肉在冬季也成为了热销的肉类。羊肉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有碳水化合物。冬季吃羊肉,对人体非常有帮助,可以起到抗寒的作用,增加身体的热量,可以让冬季手脚更温暖。

2、牛肉

牛肉也是冬季非常滋补的食物,牛肉中所富含的锌元素非常的多,多吃牛肉可以补充人体所缺的锌元素,促进人体白血球的生长,从而能够帮助人体防范各种细菌和病毒。如果人体缺锌元素的话,就会增加患传染疾病的风险,因此,人们在冬季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牛肉,可以达到耐寒和预防流感等好处。

3、红枣

红枣是补血佳品,因为红枣中富含钙和铁,所以女性经常吃红枣,可以补身体中所缺失的血。如果人体的血液中缺铁元素非常怕冷,就需要在冬季多吃一些红枣,这样才能够增加身体对铁元素的摄入,从而可以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在冬季吃红枣不仅可以达到补气养血的作用,还能够起到抗寒的作用。

4、红萝卜

冬季天气寒冷,也会导致人体的维生素代谢发生变化。因此,人们在冬季更应该多摄入一些维生素,冬季可以多吃一些红萝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可以增强人们的耐寒能力,同时也能够增加对寒冷环境的适应能力。冬季天气非常干燥,多吃一些胡萝卜还能够滋润皮肤。

5、红茶

冬季经常喝红茶,可以达到生热暖胃的作用。
冬季经常喝红茶,可以达到生热暖胃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人们可以多喝一些红茶,因为红茶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可以滋养人的阳气,能够增强人们的御寒能力。冬季经常喝红茶,可以达到生热暖胃的作用,如果觉得红茶的味道比较苦,不妨添加些蜂蜜或者是牛奶,可以达到非常好的祛寒效果,而且还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

冬季防寒保暖小妙招

1、热水浴足

人的脚有很多穴位,将双足泡在热水中,可以促进全身的经络和血脉畅通,改善冬天手足冰冷的症状。

2、常喝白开水

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

3、坚持运动

冬季由于气候寒冷,人们多不愿出外运动。其实,越是寒冷,越应多运动。因为运动是驱除寒冷的最好办法,还可增强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冬季运动可选择慢跑、骑自行车等,也可选择室内健身场所健身,如跳操、打乒乓球、玩保龄球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