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中国速瞄】习抵达阿根廷 中美斗登场?(组图)

发表:2018-11-30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律师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获颁2018年瑞典“爱德斯丹人权奖”遭当局限制出境(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18年11月30日讯】709律师王全璋妻获瑞典人权奖 中共限出境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709案”遭逮捕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11月27日获颁2018年瑞典“爱德斯丹人权奖”(Edelstam Prize)。李文足为营救丈夫,3年多来奔走各地讨公道,如今其遭到政府限制出境,只能委请旅美中国人权律师陈光诚之妻袁伟静代为领奖。在典礼前,李文足发出一段影片,提到丈夫王全璋刚被捕时,心里如何担心、害怕,后来又是如何起身抗争的过程。

之后的11月28日,李文足通过新唐人电视台发表她得奖感言,她说,“其实当我在得知我获奖的时候,我心里是很不安的,因为我觉得在中国,包括在709案这个案件上,所付出还有努力的这些人,很多很多,他们所出的这成果,或者做的成就,远远超过我,比我做的好的人要多的多,那我觉得这个奖对我来说,我受之有愧的。”李文足表示“爱德斯丹人权奖”不仅仅是她一个人的奖,“我觉得对我们整个家属都是个鼓励。”

 

习川将共进晚餐 中美关系戏剧性转圜?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习近平和川普会晤备受瞩目。多家媒体报导,习近平和川普将在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上共进晚餐。不过,川普30日表示,华府即将和北京达成贸易协议,但他可能并不希望如此。他还说重申关税正为美国带来税收,“现在有数以十亿美元计的钱,正以税金形式不断流入美国。”他认为北京希望和华府达成协议。

习近平
习近平和川普会晤备受瞩目(图片来源: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习近平携中方官员罕见穿中山装出席外事活动

日前习近平在西班牙出席欢迎晚宴时穿着“中山装”,一同出席晚宴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及其他中方官员亦穿着“中山装”,此举引发外界关注。有记者在29日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询问此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西班牙国王为习近平举行的欢迎宴会,是非常正式的场合,穿中式礼服出席符合这种场合。

公开资料显示,中山装是以中国革命先驱孙中山的名字命名的一种服装,是在日本学生服装的基础上设计而来。

习近平
习近平携中方官员罕见穿中山装出席外事活动(图片来源: 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老大哥2.0:中国全面监控电动汽车

德国之声报导,近年电动汽车已成为中共政府追踪和监控中国人的手段之一,包括特斯拉、大众、宝马等超过200家汽车制造商,被要求把汽车即时定位信息及数十个其它数据发送给政府支持的监控中心,而车主却不知情。

汽车
中共监控驾车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国频传AI诈骗 许多百姓落微信骗局

中国微信公众号“极客视界”日前发表一篇文章,谈到诈骗技术已与时俱进,有骗子透过人工智能(AI)模仿他人声音、脸孔成功把钱骗到手。一名赵姓女子近日收到父亲的语音留言,称买菜没钱要她转帐200元,赵女确定是父亲的口音后,就转了钱,回到家才发现落入了骗局。苍洲的王女也因“同学”透过语音留言借钱,而被骗走500元。

微信
中国频传AI诈骗(网络图片)

 

大陆就业市场数据曝光 内外两大因素致就业难

中央社报导,近期大陆就业市场呈现低迷态势,市场利空消息不断。其理由是2018年4月至9月,大陆招聘网站前程无忧招聘信息数量从285万条骤减至83万条,整整少了202万条。若以企业规模划分来源,500人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占比高达65.6%。分析人士支持,就业困难存在内外两大因素,内因是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减弱,外因是中美贸易战。

就业
大陆就业市场数据曝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