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主妇很厉害!翻糖重现“牛魔王大战孙悟空”夺金(组图)

发表:2018-11-30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秋娥的“牛魔王大战孙悟空”翻糖作品
黄秋娥的“牛魔王大战孙悟空”翻糖作品。(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30日讯】来自台湾家庭主妇黄秋娥,花了3个月重现“牛魔王大战孙悟空”的翻糖作品,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更在卢森堡国际厨艺竞赛上拿下金牌,创下非专业厨师勇闯世界赛夺金的佳话。

4年一度的卢森堡2018年世界杯国际厨艺竞赛(The Villeroy&Boch Culinary World Cup 2018)本月24日至28日举行,2000多名选手角逐,竞争相当激烈。台湾慢食协会及台湾厨艺美食协会也分别组团参加,选手包括餐饮学校老师、学生、家庭主妇,合计5天的赛事中共拿下13面金牌,表现亮眼。

其中台湾慢食协会共有黄秋娥、陈文正、陈怡君、官伯霖4位选手获得金牌,选手们在28日转赴布鲁塞尔一游,顺道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

黄秋娥是唯一非专业背景出身,她的作品“牛魔王大战孙悟空”在翻糖厨艺组项目拿下金牌。黄秋娥以家庭主妇身份首次出国比赛就脱颖而出,连团员都表示“太励志了”!

黄秋娥获得金牌
黄秋娥获颁金牌奖项。(中央社)

她对中央社记者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画画,但多年来生计和带小孩已经占据了自己全部生活。3年多前小孩长大后,她终于可以专心走向艺术,一开始是学素描画,后来学捏塑,从平面走向立体创作,老师及同学都肯定她的作品,不断鼓励她参赛。3年间就达到如此炉火纯青的地步,真是令人惊叹“高手在民间”!

“牛魔王大战孙悟空”作品
“牛魔王大战孙悟空”作品。(中央社)

她表示,由于黏土捏塑与翻糖性质相近,她就开始钻研如何运用及创作,过去3个月来,除家务时间外,每天一有时间就投入创作,最终完成参赛作品。对于能拿到金牌她表示相当高兴,“自己不是专业出身,而是因为兴趣浓厚,热情推动她前进,没有在学习过程中被打败”。

其他的金牌得主包括高雄正修科技大学餐饮管理系教师陈怡君的杏仁糕作品“总铺师”,灵感是由于她是总铺师的女儿,利用杏仁糕捏出台湾特有流水席场景,除了蓝白红塑胶蓬顶外,还有经典的猪脚面线、红蟳米糕、清蒸石斑鱼、人参鸡。她说,能把台湾的办桌文化带到国际大赛上,是她最开心也最想做的事。

台湾主妇很厉害!翻糖重现“牛魔王大战孙悟空”夺金

高雄正修科技大学餐饮管理系教师陈怡君的杏仁糕作品“总铺师”
高雄正修科技大学餐饮管理系教师陈怡君的杏仁糕作品“总铺师”。(中央社)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