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将至,有些梦还必须做(图)

作者:弧度度 发表:2018-12-0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限将至,有些梦还必须做
大限将至,有些梦还必须做(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明天就是美国划定红线交接的日子,老赵家会不会如万众期盼的那样作出实质性让步与结构性调整,作出利国利民的举动融入世界主流大家庭的怀抱成为文明大家庭的一员呢?估计对于素来轻视民意与民众呼声、一意孤行的赵家人而言,想要让他们陡然间做出利国利民的改变——难度不小!

从双方目前隔空喊话的态势——提前亮出各自谈判的底牌与底线来看,贸易谈判的回旋余地其实非常小。当前的困局是:赵家要想保住所谓的核心利益——比如政府补贴、侵犯知识产权等,就不可避免地会侵害美国的利益;美国要想避免被无端地侵害,就必须强迫老赵家放弃所谓的核心利益。

对于老赵家而言,要想让他主动放弃损人害己的核心利益(剥削权)是多么困难;对于顽固派而言,要想让他们放弃到手的既得利益,简直比要了他们的小命还难;更何况,任何人一旦尝到挥舞权力大棒的美妙滋味,就会迅速膨胀眼高于顶无比自信,宁肯牺牲掉十四亿民众的权益也要维护自己伟光正的“面子”呢!

关键的是,如果老赵家继续负隅顽抗,是否就能够如他们所愿地死保住所谓“核心利益”(剥削权)呢?川普团队是否还会像他的前任那样——给了颗甜枣就窃喜不已,丧失原则性地“见好就收”呢?

唯一的答案同样是“难”!贸易战才进行不到半年,赵家的经济已经出现不可抑制的下滑趋势,各种隐而待发的危机大有提前总爆发的趋势,川普挥舞的贸易制裁大棒更像是一根渐收渐紧的勒脖缰绳那样勒得老赵喘不过气来......赵家以往惯用的种种忽悠国内民众、欺骗世界的策略与伎俩在伟大的川普面前均宣告失效,指望明天川普突然“一时糊涂”——陡然能蒙混过关的机率微乎其微!欺骗了美国人整整十七个年头,也该收敛收敛急剧膨胀的登徒子野心啦!

无可争议的是,贸易战带给中国的本该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改革契机——超级病人百弊丛生、行将朽木,任何再走回头路的穷折腾都只会让它提前嗝屁——既然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内部缺乏“医改”的动力,唯一还能指望得上的是就是遭遇外部的强大压力逼迫他作出改变,碰到一个专治各种不服的老西医来对他对症下药地进行彻底根治!如今,仁慈的上帝将那个包治百病的老西医川普送到了中国人的面前,请问泯顽不化的老朽们,拒绝改变的理由何在?难道你们真的已经疯癫到抱着权力往火坑里跳——翻船沉船、车毁人亡吗?难道你们已经做好自毁前程地毁灭自己的“优良血统”与“富贵命”了吗?我深深地知道,在你们动辄能挤出狼奶的狼眼中,贱民的命的确不值几个钱,然而你们自己的命却可以被拿来随意糟蹋吗?

说到底,既得利益集团想要的也无非就是保住到手的既得利益,不然他们年复一年地闭门磋商、上蹿下跳地折腾个神马劲?但是,如果他们要想保住自己的利益不受损——保住那些转移到海外的天量资产不被冻结不打水漂,就必须无条件接受美国人释放的善意——妥协才是唯一的出路,也唯有做出实质性让步和妥协才有可能保住他们转移到海外的惊天不义之财。

不知自诩为世界第一聪明集团的赵氏勋贵们有没有想过,如果重走回头路煽动底层暴民打砸抢“打土豪分田地”,请问到底对谁有利、谁的利益将蒙受巨大损失、又该轮到谁被揪上台斗得死去活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难道会是身无分文的弧度度吗?我看未必吧,就算他们将我这个负资产的贱民烹吃了就能成为最大赢家?

既然重走回头路只能让极少一部分新权贵家族得利,既然举国饿殍无法再给赵氏勋贵带来任何获利的机会,那么何不顺应时代潮流与改革的呼声像越南那样做出稳健的全方位改革?权衡利弊,量力而行,难道不是一种更明智的选择?癌症病人,泥足巨人,千万不要撞得头破血流仍不回头、遇见悬崖就直接往下跳啊!

妥协、调整与让步是唯一的出路,明天的谈判将是最后的唯一契机,越是往后拖延就越是会出现不可预测、不可收拾的局面......在这个历史的新拐点,赵家何去何从,无不令人捏把汗啊!

希望朋友们能明白一点,他们的梦和我们的梦压根就不是一回事!他们的梦是世世代代荣华富贵、奴役我们的梦,我们的梦是追求自由平等公义与公平竞争机会的梦——只要他们还在继续做梦,就永远没有我们实现梦想的机会!所以,不要将希望寄讬在永无止境的等待上面,我们必须奋起抗争,击碎他们醉生梦死、毁灭国运的美梦,才能赢来改变命运的生机!

不改变中国,你怎么改变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