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休战全球股市大涨(图)

作者:方冰 发表:2018-12-04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股市周一开盘三大指数飙升
美国股市周一开盘三大指数飙升。(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美中领导人上周六在G20上达成贸易休战引发的乐观情绪,导致美国股市周一开盘三大指数飙升,出现10月中以来最好的开盘表现。但下午各指数获利回吐涨幅有所回落。

截至4点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87.97点,涨幅为1.13%,道指最高时升超过440多点,报收25,826.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2点,涨幅为1.09%,收报2790.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0.98点,涨幅为1.51%,报收7441.51。

比美国市场早收盘的国际市场也因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的缓和而走高。在亚洲市场,上证综合指数涨2.57%,深圳综合指数升3.275%;香港恒生指数涨2.5%;日本日经指数升了1%,韩国指数升了1.67%;澳大利亚指数涨1.84%。

在欧洲市场,泛欧指数上升1.6%,德国指数升2.5%,为4个月来最佳;法国指数升1%,英国指数升1.18%。

美元兑世界一揽子货币的汇率跌0.4%。美元对欧元贬0.6%。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猛增1%。

美中贸易休战对市场能产生多大影响?今天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与中国达成广泛贸易协议仍存在许多障碍,他对这次达成的休战协议表示“谨慎乐观”,并承认这项协议并不确定。

也有市场专家认为,“特习会”的成果并不明确,高频经济学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温伯格(Weinberg)认为,两位领导人选择单独发布新闻而不是联合发布的方式,“双方使用自己的看法和语言描述不成文的交易,使得这种暂时停火拼不像早先所报导的那样明确。”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修森(Hewso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就目前而言,这一最新发展使“全球市场松了一口气”,它能否持续取决于本周的经济数据以及欧佩克石油组织能否供货。

星期三,是美国第41届总统老布什的葬礼举行日,美国股市、债市和期货市场都暂停交易,以表达对他的敬意。这是自2007年因福特总统逝世美国市场关闭近12年来的第一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