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高管杨伟东被查 涉案金额逾亿(图)

发表:2018-12-05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優酷
前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杨伟东因为“经济问题”被调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阿里巴巴宣布,前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杨伟东因为“经济问题”被调查。据报导,杨伟东涉贪腐的项目主要是关于综艺项目的收支问题,其涉案金额可能超过上亿元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12月4日,阿里巴巴大文娱集团宣布,原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因为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回应称,一切信息以警方披露的为准。就是 11月26日的阿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在这次调整中,身为大优酷事业群总裁、阿里音乐CEO的杨伟东不再担任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由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大麦网CEO樊路远接棒。

据陆媒披露,阿里巴巴内部对于杨伟东的调查已持续一段时间,杨伟东此次涉嫌贪腐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优酷于2018年推出的“这就是”系列综艺,主要是关于综艺项目的收支问题。金额可能超过上亿元人民币。

2016年11月1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成立。已换过三任掌门人,包括俞永福、杨伟东和樊路远。

据了解,阿里大文娱旗下有8个相关业务部门,包括阿里影业、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阿里音乐、阿里体育、UC(浏览器)、阿里游戏、阿里文学和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都是阿里巴巴透过收购整合而成,构成情况复杂。

最近财报显示,阿里大文娱营收为59.4亿元,阿里大文娱在阿里内部亏损最大,达48.05亿元。

1974年出生的杨伟东,2009年即出任诺基亚大中国区市场营销总监。2013年3月加入优酷土豆,先后担任副总裁、总裁。

优酷土豆被阿里收购后,杨伟东继续受到重用。2017年11月15日,阿里大文娱开始实施轮值总裁制度,首先由杨伟东掌舵。

此外,杨伟东不仅在阿里任高职,还在外部企业拥有股权。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杨伟东旗下企业共有45家公司,其中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有16家,担任股东的有2家,担任高管的有44家。

杨伟东被查并不是阿里集团的首起贪腐案。2015年,从腾讯视频跳槽到阿里出任副总裁的刘春宁,也被举报涉嫌经济问题。刘春宁最终以职务犯罪被判刑9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