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首露面 钮承泽剃光头8字快闪(组图)

发表:2018-12-07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演钮承泽(中)卷入性侵案,7日上午在律师陪同下,赴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说明。
导演钮承泽(中)卷入性侵案,7日上午在律师陪同下,赴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说明。(中央社记者吴家升摄)

台版“哈维.温斯坦”再现?现年52岁导演钮承泽,5日惊传在拍摄新片《跑马》(暂定片名)期间,疑似性侵女性工作人员。

钮承泽事发后一度神隐,手机也关机无法联络,直至昨晚,他首度在脸书贴文表示,由于面对排山倒海的压力,导致无法入眠、精神状态极差,但也强调自己不会逃避,“该承担的责任,一定会勇于面对”,也将在7日早上8点半,主动前往大安分局,说明事发经过。(相关阅读:导演钮承泽涉嫌性侵 过往“黑历史”遭起底

钮承泽在脸书贴文。
钮承泽在脸书贴文。(脸书撷图)

而在7日8点20分左右,钮承泽终于现身,只是面对媒体追问不发一语,最后只留下一句话“让我去大安分局吧”。

在女方提告后,钮承泽选择把自己关在家中,足不出户,而他的住家、工作室则有不少媒体守候。和他交情深厚的李烈,则在6日下午,带着律师团队进入钮承泽位于台北东区的住处,直到晚间一行人才离开,只是对于会面过程不发一语,但看得出神情十分疲惫。

因为已在脸书预告7日行程,所以今天早上不到7点,便已经有许多媒体围在钮承泽住处楼下等待。大约到了8点20分左右,钮承泽总算走出家门,而剃光头的他,精神看起来相当憔悴。对于媒体不断追问“有没有话说?”钮承泽在最后只说了句:“让我去大安分局吧!”

童星出身的钮承泽,虽然靠2010年导演的《艋舺》一片,在台票房高达2.6亿而跻身大导,却也在2013年拍摄《军民乐园》时,让来自中国的摄影师假藉台湾人民身份登上海军军舰,导致形象重创,钮承泽甚至自嘲“卖国贼”,随即将演艺重心转往大陆发展。

4年未拍片的钮承泽,此次重新执导《跑马》之际,却又爆出性侵案,加上先前诸多合作女艺人私下评价不佳,恐未跑马,便已落马,更可能会遭到两岸演艺圈联合抵制,未来发展不甚乐观。

本次钮承泽执导的电影《跑马》,主要演员包括任贤齐、张榕容,并找来陈立农、阮经天客串演出,就连钮承泽自己也会在片中轧一角。而电影投资方除了台湾资金、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外,主要资金更来自中国。虽然目前电影拍摄进度已完成约三分之二,尚未正式宣布结束,但钮承泽现阶段也不可能再继续执导演筒。

根据经验,电影就此停拍的机率很高,因为主要资金来自中国,发生这种事情只能选择止血。另外也有不具名的剧组人员透露,原定6日拍摄的计划也被取消,之后的发展只能等待剧组通知,只是剧组6日晚间也已正式传出暂时解散。

钮承泽事件,让人想起长期在好莱坞只手遮天的“哈维.温斯坦”,由于他常会利用自身的权势,要胁艺人满足他的性要求,不服从的艺人则会被演艺圈封杀。艾希莉.贾德(Ashley Judd)、蜜拉.索维诺(Mira Sorvino)等当初演艺生涯一片大好的女星,便因拒绝就范,导致演出机会大减,甚至错失《魔戒》的重要角色。而哈维的性骚扰事件,也引发了后来反性骚扰的“#我也是”(#MeToo)运动。

在女权持续高涨,民风却相对保守的台湾,钮承泽性侵一案后续发展,也令人关注。

责任编辑:于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