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水过敏症:英国女子流泪都会使脸肿胀(图)

发表:2018-12-08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敏
对水过敏的症状很罕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现代社会中的人们对某种食物或物质过敏的情况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比较常见的如对空气中的花粉或吃到嘴里的花生会产生过敏症等。但下面的两名女子一个对水会过敏,一个对冷空气过敏的现象就很不寻常,我们普通人也很难想象她们的生活状况。

对水过敏的英国女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52岁的琼斯(Maxine Jones)患有罕见的水过敏症。这种过敏症极其罕见,目前全世界约有50人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疾病,平均每2.3亿人中才有一例。

8年前,琼斯突然经常出现荨麻疹的症状,皮肤还长满水泡,这使琼斯非常痛苦。为此她不得不放弃了护士工作。在进行了一年多的各种检查后,医生终于诊断出琼斯患的是水过敏症。

琼斯除了眼睛、鼻子和嘴巴外,身体的每一部分都会对水过敏,平时刷牙、泡茶、切蔬菜水果时都必须戴上手套,以免皮肤接触到水。当然也绝不能在下雨天时外出,如果雨水溅到皮肤上,就会出现令人痛苦的荨麻疹和水泡。为此琼斯也避免洗澡,普通人喜欢的淋浴和泡浴缸,那对琼斯来说,简直会要了她的命。

琼斯只要接触到水就会起疹子,无论什么形式的水,甚至包括她自己的汗水,这让她非常痛苦,平时都要小心。伤心时都要忍住不能哭出来,因为一流眼泪整个脸就会红肿发痒。

我们人体中含有水份,但人体内所含的水份并不会影响到琼斯,过敏反应都是由皮肤接触引起的,而且无论温度、纯度或含盐量如何,或者是多次蒸馏的纯净水等,都会引起琼斯的过敏反应。

琼斯表示:“如果碰到水,我的皮肤会发痒,肿胀好几个小时。如果下雨,我就不能外出。得了这种病就像被判了刑,我不希望任何人患上它,一旦患上这种病,你只能学会忍受。”

加拿大女子对冷空气过敏

加拿大埃德蒙顿的阿里安娜・肯特(Arianna Kent)小姐今年21岁,这名年轻美丽的女士患有一种叫“寒冷性荨麻疹”的过敏性疾病。我们知道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就是在皮肤表面起一种肿胀的红斑,同时会发痒和刺痛。“寒冷性荨麻疹”就是一遇到寒冷空气,就会出现荨麻疹的症状。

“好冷!冷得要命!”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只是句形容句,当对于身患“寒冷性荨麻疹”的阿里安娜小姐来说,冷空气可能真会要了她的命。当她感觉到气温骤降时,可能会引发过敏性休克。因为冷空气会使她的喉咙和舌头肿胀,引发呼吸困难直至缺氧晕倒,危及到性命。平时她只要稍微接触寒冷的物体,比如雪、冷空气等,就会突发荨麻疹,全身红肿、灼热、发痒。

普通人打开冰箱的动作,对阿里安娜来说可能就会引起面部红肿,发痒,吃个冰激凌都是在冒险。而阿里安娜生活的地方,加拿大埃德蒙顿当地气温可以低至-40°C,生活对于她来说,每天都是挑战。很多网友建议她到没有冬天的地方生活,比如赤道附近的国家等。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