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华为很红 孟晚舟案水深(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12-10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0月21日,华为创办人兼总裁任正非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示伦敦华为的办公室
2015年10月21日,华为创办人兼总裁任正非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示伦敦华为的办公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MATTHEW LLOYD / 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10日讯】华为够红,孟晚舟案水深;川习会幕前幕后,习近平揪心;习出访竟有人流口水,海内外党媒都敢高级黑;上海杨雄落魄,重庆清毒太忙;高官退休新模式:携嫩妻居美;官员落马、自杀、曝丑;范冰冰诱发“地震”……

孟晚舟案水太深

应美国要求,加拿大于美东时间12月1日在温哥华逮捕了中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孟晚舟于12月7日出庭。加拿大检方指控孟晚舟涉嫌参与谋划,诱骗多家金融机构从事违反美国制裁伊朗规定的交易。检辩双方经过近6小时攻防,法官最后未决定是否保释,下次开庭时间是美东时间10日。

事件发生后,任正非家族秘闻,包括三任妻子和儿女;孟晚舟拥有多本护照,以及更多的个人隐私信息被曝光。

正当中美两国就贸易战进行谈判的敏感时间,孟晚舟被捕。被认为已经在贸易战问题上压力巨大的北京领导人习近平如何处理此事引起关注。有消息说,就有关事件的应对,中共内部出现了分歧。而这已经是中美贸易战引发中共内部分裂的第三波动向。

而对此事,中共的强烈反应被指是典型的“义和团式”愤怒。孟晚舟被逮捕后,中国官方态度异常,也被外界质疑,孟晚舟或存在另一种不可告人的“国家身份”。多年来外界早已怀疑华为有中共军方、国安背景。

另外,2018年12月1日这一天,发生了许多大事:习近平和川普(特朗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工作晚宴,达成了90天的暂时“休战协议”;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美国华裔物理学家张首晟自杀;在荷兰的全球最大的制造芯片设备的厂房在12月1号发生大火。这件件事是否暗有关联,令人感震惊。

相关新闻

孟晚舟被抓 北京抗议前检察官:义和团愤怒

华为“公主”孟晚舟恐有“另一身份”

孟晚舟案与贸易战暗合 中共内部分裂进入第三波

孟晚舟出事 华为员工揭潜规则与任家秘史

孟晚舟被捕原因:涉嫌银行欺诈 违反伊朗制裁令

孟晚舟为保释提12项条件 丈夫背景遭起底

川习会 张首晟 孟晚舟 荷兰芯片机大火 一天四件大事有玄机?

千人计划专家张首晟自杀 生前高官为他“捧场”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被捕 美证实正申请引渡

川习会幕前幕后

12月1日阿根廷川习会达成了一个有条件的缓解冲突的结果。“习川会”后中美官方发布声明,但内容大不相同,中共网管甚至迅速删除美国的所谓“敏感信息”。

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在阿根廷见面后,美方与会代表爆出更多会谈细节。消息指,“习川晚宴”前30分钟,习近平是中方唯一说话的人。

这次会议被白宫称之为“非常成功”的会谈。为什么川习能够获得成功?为什么川习会成功提供了一个历史转机?

“习川会”后除中美贸易战“休兵”90日成为外界焦点外,川普向习近平提出要求中国严控“芬太尼”一事也成为最火话题。如今,随着“芬太尼事件”的持续刷屏,其背后大股东亦遭起底。

中美贸易战暂挂“休战”牌后,流亡美国的知名中国异议人士魏京生日前受访美媒采访,回忆了1994年初在北京与美国人权事务官员的秘密会晤,当时美国正商讨对华贸易最惠国待遇是否应该与人权问题脱钩,魏表达了反对意见。这次会见据称令江泽民暴跳如雷。魏京生认为,这些年美国让共产党挣了钱是巨大错误。

相关新闻:

习川会细节曝光 习近平讲了30分钟

习川晚宴后 美国声明遭“河蟹”

【12.3中国速瞄】习川会后 中美公布内容大不同

李天笑:为何川习会成功是个历史转机?(视频)

“芬太尼”成火热话题 背后神秘富豪曝光

一次秘密会晤令江泽民暴怒 魏京生:美国犯巨大错误

习近平多揪心事

习近平和多位高层官员结束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葡萄牙国事访问,已于12月6日紧急赶回北京。有指习回国后待办的一大任务和五件大事,包括应对贸易战暂停的任务,以及搞改革开放的高规格纪念活动,都是极为揪心的。

11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苏南京主持召开了有关经济形势座谈会,李克强承认经济下滑压力加大。外界发现,此次会议的报导被推迟了数日,直到12月3日才见报。

香港《明报》12月4日报导称,这个座谈会召开时,川习会虽未举行,但中美双方的谈判进展,李克强不可能不知道。而且,他对于川习会的可能结果,应该也有所掌握。李克强的谈话内容或涉及川习会敏感议题,估计是不想抢了习在G20致词和川习会的风头。因此,官媒才推迟报导。

相关新闻

中共三巨头消失于改革开放40年展览

习近平要完成一大任务办五件大事 件件揪心

太敏感?港媒曝李克强座谈会被推迟报道的原因

习出访有人流口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结束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葡萄牙国事访问,已于12月6日回到北京。其中在最后一站葡萄牙留下的一些与北京“撒钱”“一带一路”相关的类似国际笑话细节,仍然在网络发酵。

闹出笑话的是,69岁的葡萄牙总统德索萨被媒体拍到,竟然在欢迎习近平访问的仪式上流口水,这让不少人怀疑,是不是习近平的“大撒币”太过可口了?

习近平上台后安保持续升级,其贴身保镖一直是外界关注点。长期跟定习的贴身保镖,据指甚至连上将常万全都当众向他敬礼。据香港媒体观察,最近出访,习近平已换了贴身保镖。

相关新闻

吃惊!葡萄牙总统见习近平竟当面口水直流(视频)

常万全也向他敬礼 港媒:习近平老保镖换了

海内外党媒都搞高级黑

向来被贴上亲北京标签的海外中文媒体《多维》12月3日刊出一篇矛头直指习近平的文章,引发各类解读后文章被撤。《多维》并采取了“救火”措施,不但重新上传的文章完全改头换面,又发文批是海外华人“恶意曲解”。有观察认为,这疑是又一次大外宣“高级黑”玩过火了。

另外,在江西,有抚州官员落马半个月后,还被当地党媒捧为所谓“担当实干的‘领头雁’”。亲北京的海外媒体称之为“闹乌龙”,不过观察大陆官场发现,贪官未落马之前被吹捧“先进”或自称清官的比比皆是,党媒似乎只是“高级黑”。

相关新闻

大外宣也玩高级黑?多维遭疑批习后急救火

落马官员成“先进” 党媒闹乌龙还是高级黑?

军中暗涌

北京政局表面平静,枪杆子却频传有将领落马及军心动乱。同时日前又一轮军中换将开始,引发猜测。

12月9日港媒报导,曾长期担任邓小平办公室主任、为邓在军中“监军”的王瑞林,12月8日上午在北京军方医院因病去世,享年88岁。不过,中国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布上述消息。

相关新闻

【中国内幕】军队高层崩塌,再传拿下三上将(视频)

传中共军心动乱 军方突然密集换将

传邓小平大秘王瑞林去世 曾扮演“监军”角色

上海杨雄落魄

原上海市长杨雄被认为是江泽民家族的官场代表,去年“辞职”后被贬任全国人大,今年初转任全国政协闲职,这被认为与上海帮势力衰减相呼应。日前杨雄罕见被陆媒引用网友爆料,贴出其在上海街头的落寞照。

另外,日前,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叶青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叶青曾是上海政法系统“首虎”陈旭的老下级。而陈旭被指是江派“上海帮”的重要成员。

相关新闻

上海气氛诡异 陆媒曝江绵恒马仔杨雄街头落寞照

上海前检察长陈旭被判无期后 其下属涉贪被双开

重庆清毒太忙

习近平亲信陈敏尔主政重庆之后,重庆官场气氛肃杀,不断搞针对薄熙来、王立军和孙政才的“清毒”运动,近日更严厉到彻底查删有关三人的信息,一个字都不能留。中共官员落马前后真是冰火两重天,不过有评论认为,有关运动只是政治需要,因为落马高官的罪名,几乎放在每个在任高官头上都可以,中共已经全党堕落。

相关新闻

重庆气氛肃杀 彻底查删薄王孙信息

高官退休新模式

继中国国务院原发言人袁木之后,又一名中国高官被曝退休后安居美国。日前推特社交平台传出前中国副总理姜春云携嫩妻、前央视主持人桑潇在美国定居消息,引爆舆论。

相关新闻

传前中国副总理隐居美国 央视嫩妻照片曝光

官员落马榜

12月7日下午,中共陕西省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陕西省岐山县委书记何宏年被调查。岐山县位于秦岭脚下,何宏年曾将环保作为自己的首要工作,他也是近期因习近平六次批示整治秦岭别墅违建未果,从而引发的官场整肃潮中又一名落马官员。

12月6日,山西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冀民落马。今年5月以来,山西法院、检察院系统多名官员接连被查处,刘冀民是山西省政法系统第9名出事的人。

另外,茅台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陷入被查漩涡,涉及的“问题多了去了”。已落马的贵州前副省长王晓光被指与袁仁国“关系紧密”。

日前阿里巴巴宣布,前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杨伟东因为“经济问题”被调查。据报导,杨伟东涉贪腐的项目主要是关于综艺项目的收支问题,其涉案金额可能超过上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习近平震怒之下 秦岭别墅案掀下岐山书记

山西法院惊现塌方式腐败 高院副院长落马

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深陷被查旋涡

阿里巴巴高管杨伟东被查 涉案金额逾亿

官员曝丑榜

山东济南近日一则办理两个商业楼盘退房登记的公告,将有“最牛开发商”之称的前江苏高官之子赵晋再次推到公众视野。赵晋曾在旗下产业设立涉黄会所,拉拢一大帮中共党政高官,并且有关会所还被指是多个派系“大老虎”的政变基地。

河南省三门峡市前市委书记赵海燕以收贿1025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赵海燕被指上任后大肆卖官导致落马。此外,她还被曝与前任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内斗,两人相互举报。

稍早前,陕西前吴起县委书记刘天才和女下属李琳的不雅视频曝光,堪称“雷政富翻版”。近日,这名县委书记的淫乱视频被拍摄的细节被陆媒曝光。

12月5日,四川广安市中级法院对广安市广安区原副区长黎永兰被男友林雪川家暴致死一案进行一审宣判,林雪川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

相关新闻

高官之子开办涉黄会所勾连三大帮派 有新消息

三门峡市长、市委书记互相举报 双双获刑

陕西县委书记不雅视频再曝内幕 牵出5000万大案

四川广安女官员遭家暴致死 男友被判无期

官员自杀榜

大陆官场自杀潮涌,12月3日、4日,两天内再有《声屏世界》副社长邱学峰和重庆一公安局副局长吴修远自杀,并都留有遗书提及抑郁或病痛,但照例引人猜疑。另,中共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勇,官称因患抑郁症于12月5日下午在自家车库自缢身亡。连续不断的官员自杀消息令网友感到恐怖。

相关新闻

两天!声屏世界副社长重庆公安副局长自杀

又因抑郁 四川官员车库自缢身亡

范冰冰诱发地震

大陆女星范冰冰逃税事件引发影视圈大地震,陆媒报导,近期有超过500名演艺人士被当局约谈,其中包括17名顶级明星。日前韩媒曝光这17名艺人完整名单。

多位影视行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吴京近期涉及税款问题。按照《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的补税方式计算,吴京至少要补税2亿多元。

相关新闻

继范冰冰后17位明星被约谈 韩媒曝光完整名单

曝吴京补税2亿多 《战狼3》被叫停

演艺圈再传重磅消息 551明星被约谈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