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刊物歪曲史实 大马颁禁令列禁书(图)

发表:2018-12-12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6日,馬來西亞內政部針對「馬來亞共產黨歷史畫冊(一)」刊物頒布禁令P.U.(A) 302
11月26日,马来西亚内政部针对“马来亚共产党历史画册(一)”刊物颁布禁令P.U.(A)302。(图片来源: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公报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11日讯】日前“马来亚共产党历史画册(一)”(Album Gambar Sejarah Parti Komunis Malaya(1))这本刊物,因为被发现其有散播虚假与误导大众的讯息,及企图歪曲史实,以替共产党博取支持和同情,近期该刊物已经遭马来西亚政府列为禁书了。马国政府法令规定,任何人不可迳行印刷、进口、制作、复制和出版等或拥有此禁书,否则就是犯法。若被定罪,则将会被判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12月7日,马来西亚内政部秘书长拿督斯里阿威(Dato’Seri Alwi Bin Hj.Ibrahim)对媒体发出文告,公布“马来亚共产党历史画册(一)”已遭马来西亚内政部列为禁书。11月26日,马来西亚内政部已经针对该画册颁布禁令P.U.(A)302。

报导中说,马来西亚内政部是依据1984年印刷和出版法令(301法令)第7(1)条款而公告此禁令。该禁令中规定:“绝对禁止于马来西亚进行印刷、进口、制作、复制、出版、出售、生产、传播、发行及拥有此刊物。”违法者一旦被定罪之后,将依1984年印刷与出版法令(301法令)第8(2)条款规定,将会被判处监禁不超过3年或不超过马币2万令吉罚款或两者兼施。

拿督斯里阿威表示,该刊物被发禁止令的主要原因是,其内容可能损害公共秩序及安全,同时也可能引起舆论恐慌。

马共历史画册企图歪曲史实

拿督斯里阿威指称,这本“马来亚共产党历史画册(一)”刊物,被发现有企图推动共产主义运动,及散播虚假与误导大众的讯息。其中有一些内容声称共产党拚死斗争,是为了国家争取独立,企图歪曲事实,以替共产党博取支持与同情。

拿督斯里阿威提出呼吁,于市场上,若民众发现仍然还有违反国家法律的出版物流通,则可透过电话、传真、或上网向内政部执法与管制组进行投诉。

马共在马来西亚掀起41年武装叛乱历史

马来西亚是一个严禁共产党及共产主义的国家。或许有许多人可能不了解,但马来西亚当局至今,仍非常警惕与坚决地严禁共产党及共产主义,有其历是渊源。

每年的8月31日,订为马来西亚独立日,主要是为了纪念马来亚联合邦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及其团队赴英国伦敦进行谈判所争取来的,才能在1957年8月31日宣布独立,并设定该节日。

其实,马来亚共产党(简称马共)并没有拼死斗争地替马来西亚争取独立,反而自1948年起,在马来西亚掀起长达41年的武装叛乱,尤其在1948到1960年期间,更是马来亚全国对抗马共武装叛乱最艰辛时期。一直到1989年,马共最后被迫签署了和平协议书才终止。

据公开资料显示,马来亚共产党是在上世纪30年代成立,其为中国共产党的海外支部,名称是“中国共产党南洋临时委员会”。该会当时是在第三国际代表胡志明的监督之下正式成立的。1947年3月,年仅23岁的陈平接任总书记。在中共夺取政权之前的40年代,并没有闲暇顾及到东南亚地区。当其夺取政权之后,陈平才开始与中共进行越来越多的联系。

当世界各个民族吹起独立风潮之下,1955年,英国统治下的马来西亚第一次举行普选,并成立了“联合邦自治政府”。当时马共与自治政府代表于北马吉打州华玲小镇进行谈判,历史称之为“华玲谈判”。在会议之中,马共代表声称,决不会放弃其政治理想,且要求政府必须承认马共的合法地位,可是被政府代表拒绝了,使得该会谈宣告失败。之后马共继续走入森林进行武装斗争。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在英联邦内,宣布独立。

中共要求马共再继续坚持武装斗争

而后马共遭到英国殖民当局及马来西亚政府镇压,其势力日渐削弱。在1961年,马共决定要放弃武装斗争。不过,当时的中共总书记邓小平,立刻将陈平等人召至北京,并要求马共要坚持武装斗争,才致使马共的武装斗争又再延长了二十年。

由于马共又再重新回至丛林中拿起武器,开始进行武装斗争。而领导人陈平则穿梭于北京与马泰边境的根据地之间。另一方面,毛泽东也指示:“要多少给多少”。

从此之后,马国政府不停地追剿,希望能够消灭马共武装力量;而马共武装方面,则不停地反击或打击政府武装,并于丛林内建立根据地。

陈平回忆说,我们每年向中共提交经费要求,而北京会随着需求的情形相应增加。这些总体安排,一直维持至1989年,中国才终止援助。

在缅共、马共及泰共等失去中共的援助之后,在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初,他们相继放下武器向政府投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