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肺腑之言:台湾这东西超贵(图)

发表:2018-12-17 1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日本东京、在台湾工作8年的Iku老师
来自日本东京、在台湾工作8年的Iku老师(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17日讯】不少人认为台湾的物价不高,也就是说东西比较便宜,至少比日本便宜。不过,有一位在台湾工作8年了的日本人Iku老师,分享了一项他认为在台湾超贵的东西!那就是房价

据《SETN》报导,Iku老师表示,大家都说台湾的农产品很便宜,像是水果或是小吃都很便宜。但是有个东西,在台湾肯定比较贵,而且是特别贵,超贵

Iku老师指出,他的家乡是东京的郊区,而他家附近的房子是1,500万日币(折合台币约413万元),可是台湾的房子却是2,000万台币。

另外他也比较了东京涩谷20坪的新房子,价格为5,200万日币(折合台币是1,433万元);而台北市大安区有40年屋龄的房子,上面写着20坪,但是住的地方是18坪,价格为2,800万台币(折合日币约1亿元);也就是说台湾这类的房子相当于日本房子的两倍价格!

最后他还认为,以台湾的平均薪水来说,房子坐落在300万元左右比较适合,而且这是以双薪家庭计算,尤其是台湾有大量的老屋,所以他认为台湾的房价完全不合理。

日小镇空屋满出来 移居免费送

根据《CNN》报导,井田夫妇带着孩子在4年前入住了奥多摩,距离市中心约两小时车程,虽然地段稍微偏僻,但他们免费获得了一套两层住宅,“为了维护这个新家,我们得做大量的维修工作,但我们都想住在乡下并拥有一个大花园”。

井田太太也表示刚搬来时社区内没什么人气,也有猴子会跑进来啃食菜田,但是随着更多住户搬进来,渐渐的也热闹起来了。

“入住就免费送房”听起来像是一场骗局,但日本正面临很严重的“房比人多”问题。日本政策论坛给的数据也显示出状况一直在恶化,在2013年日本的房屋达6,100万间,但是却只有5,200万个家庭;预计到2065年的人口将从1.27亿减少至8,800万。

日本不仅人口负成长,也有大量年轻人离开乡村而远赴大城市工作,所以被遗弃的“幽灵房屋”也越来越多。依据预测,在2040年将有近900个城镇跟村庄消失,而奥多摩就是其中之一。

1960年代,奥多摩的人口有1.3万,当时多数人都从事着木材生意,但自1990年代时需求变少,年轻人为了谋生离开家乡,至今只剩5,200位居民,而且3,000栋房屋中就有400栋空屋。

为了生存,奥多摩在2014年推出了“空屋计划”,免费送屋并且提供修缮津贴。虽然受惠群众不局限日本国民,但也有一些资格规定,比如两夫妇其中一人必须未满50岁,而且膝下需育有至少一个未满18岁的孩子,另外也必须承诺永远在奥多摩定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