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50年前发明“复制贴上” 文字处理器发明人离世(图)

发表:2018-12-18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书打字
在1955年左右,一位秘书用打字机打字(图片来源:Carsten / Three Lions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如果没有“复制贴上”,世界将会多么的不同。试想如果你需要10份相同的文件,那不断重复的过程会有多么的烦心、多么的痛苦。

据Macleans报导,计算先驱伊芙琳.别尔岑(Evelyn Berezin)12月8日离世,享年93岁。50年前,她的一个发明在现代拯救了无数大学生、文字工作者和写报告的人。

别尔岑是第一台真正的文字处理计算机的设计者。从此人们不再只有打字机这个输入选择。她颠覆了秘书的工作,从某方面来说,也颠覆了世界。

别尔岑1925年出生于纽约市,是俄罗斯的犹太移民。她在纽约大学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之后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开始设计早期计算系统。在阅读了哥哥的科幻期刊后,她对物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别尔岑职业生涯的早期,她为晶体管技术的带来了新的可能性。根据计算机历史博物馆的数据,她早期的成就包括为联合航空公司设计的航空预订系统,使用该系统可在美国60个城市进行航空预订,回应时间只需一秒钟,并且在11年的运行中没有出现中央系统故障。


2015年,伊芙琳.别尔岑(Evelyn Berezin)获得CHM奖(视频来源:Youtube)

虽然当别尔岑于1968年开发文字处理器时,IBM已经生产了几年的文字处理器,但她是第一个使用半导体来制造真正计算系统的人。IBM的解决方案则是使用打字机和磁带驱动器,效率低得多。

别尔岑文字处理机器的第一个版本甚至没有屏幕,并且和现代的洗衣机差不多大小,它完全不同于我们今天使用的基于软件的个人计算机。当然,后来的迭代产品带来了显示器和设计方面的其他改进。

《纽约时报》当时描述她的这项发明时说,它的键盘和打印机是一台I.B.M.Selectric打字机,打印头像高尔夫球一样大。该器件有13个半导体,其中一些是别尔岑女士设计的,还有可编程逻辑来驱动其字处理功能。

这台机器完成了世界历史上第一次的“删除、剪下、复制贴上”,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该设备直接销售给担任秘书的女性。起初,这台机器让秘书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容易,尽管它最终导致了职场上秘书工作的重要性降低。

当时,在华盛顿邮报上刊登的广告称,与上一代自满的姐妹不同,你希望自由进入更有趣,更具挑战性的工作,让你有机会加入职员、行政或管理职位,在那里你或许可以大显身手。

随着自动编辑打字机和文字处理系统的发展,实际上单纯的打字工作已经不复存在。

当英特尔未能满足别尔岑的公司Redactron对机器适用硅的需求时,Redactron公司设计并生产了自己的产品,在七年的时间里销售了大约10,000台这样的机器。每台售价在6400到8000美元之间,在当时极其昂贵。Redactron直接与IBM竞争,最终被Burroughs公司收购。别尔岑则成为风险投资家,度过了她的晚年。

别尔岑于2006年入选长岛科技名人堂,并于2011年入选洛杉矶的女性技术名人堂。比起许多男性工程师,她的名字还是没有那么响亮。但她让现今看起来理所当然的“复制贴上”走入了人类世界。

先前她被诊断出淋巴瘤,已步入高龄的她,选择不强加治疗,顺其自然度过余生。就在今年12月8日,她在家人与朋友的环绕中离世,享年93岁。而她的发明,则继续陪伴着人类社会进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