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人是天外来客吗?(图)

发表:2018-12-22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雅人是天外来客吗?
玛雅人制作的金星历法,使人联想到他们也许来自金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玛雅文明于公元前300年左右,在从墨西哥南部到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这个范围的热带雨林区域中开花结果,当时的都市内鳞次栉比地建起了神殿、宫殿以及天文台。

要建造这样的建筑物,需要有不亚于现代人所拥有的天文学和数学的知识。而在玛雅人的生活中,他们用石器以及木片来挖土,并且种植玉米并将其作为主食来食用,因此其生活是相当原始的。这个不平衡现象使研究着们突发奇想,提出玛雅人是宇宙的天外来客,他们是飞下来的民族。

据说人们在玛雅文化的遗迹中发现了金星的历法,这一点能否成为上述结论的证据还不能断定。那么如果他们在金星曾经居住过,他们是应该轻而易举地作出金星上整个一年这样的历法。也就是说,玛雅人或者就是金星人,或者他们同金星之间有着某种瓜葛。

聪明的小学生跟他们普通的同学相比,往往会像玩游戏一样轻松地进行高中程度的计算练习以及诸如此类的事情。玛雅人的金星年历也跟上述聪明的小学生一样,由于他们掌握着高度的天文学以及数学知识,所以他们可以像玩儿似地将金星的年历轻而易举地做出来。

他们可以利用使用点和线组合而成的独自数字,来进行20位或30位的数字计算,从而可以推算出6700年前的太阳位置。

另外,从玛雅人在公元530年移住到了的中美洲尤卡坦半岛的神殿中,发现在圆石上刻下的图案。据说这正是古代的历法。在象征太阳的脸部周围有着迷一般的文字和符号。

现代历法的正式名称是“格里历”,它在1582年由罗马教皇额我略13世所采用。这种历法的1年是365天,如果更准确地说,应该是365.2425天。到了16世纪,西欧人终于定下了一年的天数,而这却是玛雅人早就知道的。

玛雅人用的是一种长纪历。它是以神话起点的所经天数为基础,然后向上延伸,从而可以表示未来中的任何一个日期。它将太阳历的1年定为18个月,而将1个月定为20天,另外再加上“模糊的5天”而成为365天。由此而得到的更正确的数字应是,1年等于365.242天,因此跟现代历法的差异竟然仅仅为0.0005天!

此后,到了公元9世纪,玛雅文明突然消失了。对此有多种说法,也许如上所述,玛雅人既然是从金星来的,也许他们回到了金星。也有人认为玛雅人的突然消失与阿兹特克文明之间的冲突有关,因为中美洲玛雅人的聚居区域,占据了犹卡坦半岛的绝大部分地区,因此与北部的阿兹特克文明形成了对峙的状态。其证据是许多巨大工程的停工并不是一夜之间,而是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似乎是阿兹特克文明在与玛雅文明的冲突过程中占了上风,因此阿兹特克文明所到之处,玛雅文明便相应地进行退却。

当然我们无法确定实际上是何种情况,但是可以确信的是,至少在1千年以前,在我们地球上曾经存在过拥有高度文明的民族。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