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美国绝望的时候 也就是天亮的时候(图)

发表:2018-12-25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广岛前景圆顶建筑为核爆炸遗址
现代广岛前景圆顶建筑为核爆炸遗址。(Luciano Mortula-LGM/Adobe Stock)

回顾世界近代史你会发现:每当美国绝望的时候,也就是天亮的时候——

先说二战

二战时期,广岛是日本军队毒气武器研制基地。

1945年8月6日,美国陆军航空队B-29超级堡垒轰炸机在广岛投掷原子弹“小男孩”,7万多平民遇难,有500多年历史的广岛被夷为平地。几天之后,日本宣布投降。

原子弹是当时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武器,美国之所以最终决定使用它,就是因为全国上下对日本当时的政权以及这个政权下的民众彻底绝望了:他们卑鄙地偷袭珍珠港、惨无人道地对待战俘、丧心病狂的神风敢死队、全民皆兵且誓死不投降、与对方同归于尽……这些都是美国对日本政权和民众逐渐绝望的原因,而两颗原子弹的爆炸,就是美国表达这种绝望的回响。

欣慰的是,被彻底驯服的日本,在美国帮助下修改宪法、彻底融入西方文明,20年后,被战争化为废墟的日本崛起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产科技产品风靡全球,国民寿命、国民素质、教育水平等比肩甚至超过西方国家。

可以说,是美国的绝望让亚洲天亮,也让日本重生了。

美国的绝望,也让当时的欧洲天亮、德国重生了。

德国,自从俾斯麦时代整合为一个统一的德意志帝国之后,民族情绪逐渐膨胀,终于导致希特勒上台,搞什么所谓的国家、民族社会主义,对内管制言论、迫害国民、残杀犹太人;对外穷兵黩武、肆虐欧陆。

德国在纳粹党的统治之下肆意妄为,纳粹党又是希特勒实现个人独裁的工具,在这种独裁统治之下,德国民众被强制洗脑,激发起强烈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绪,全民狂热地加入了战争,以实现他们口中奥斯曼帝国的“伟大复兴”。

作为“旁观者”的美国起初想严守中立,但纳粹的嚣张让美国感到了绝望,最终决定参战。美国这头“睡狮”绝望之后,纳粹德国很快就“亡党亡国”了。比日本更惨的是,德国被一分为二,而且受到两个超级大国的占领和监管,不老实都不行了。

纳粹德国的这个结局,同样是因为美国对它的绝望。

和日本惊人类似的是,战败后的西德也迎来了新生——在美国的大力扶助之下,西德很快又重新复苏崛起,真正融入了文明世界。而东德在苏联的占领之下却就没那么幸运了。

日本和德国,这两个鲜活的例子告诉世人:要想天亮,先让美国绝望。

再说中东

萨达姆为了维护自己的恐怖统治,一直与美国叫板,以此激发国内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情绪为己所用。说来美国的保守传统也忒害人,不发威的时候都以为它是光说不练的怂蛋,可一旦翻脸就下死手、往死里干。

结果萨大就悲剧了,之前百分百投票的人都开始用脚投票,拿高薪喂养的那帮将军高官们也都揣着美国绿卡和美元跑了,这里边还包括他的表弟堂弟们。只剩下一个新闻部长萨哈夫肉烂嘴不烂,忽悠得某国的军事专家到美军占领总统府的时候还预测“伊拉克共和国卫队要出击了”。

萨达姆很快被活捉,伊拉克的天终于亮了。

伊拉克的天亮,说到底也是萨达姆成功实现了让美国的绝望。

塔利班也是如此。

曾几何时,塔利班攻城掠地,很快就夺取了阿富汗政权,对内实行残酷的原教旨主义统治、对外四处进行恐怖袭击,甚至直接攻击美国本土,气焰何其嚣张。

然而,就像二战时的“珍珠港事件”一样,“911事件”让美国彻底绝望,奋起反击,塔利班很快土崩瓦解,逃进了深山,直到恐怖头子本・拉登被美国海犳突击队击毙,阿富汗的天终于亮了,一个欣欣向荣的新阿富汗诞生了。

然后就是伊朗

多年的容忍使这两个政权在核问题上不断挑战美国的底线,直到最近把美国逼上了绝望的边沿。

最后要说的,当然是中共。看看最近美国的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个“邪恶轴心”上,天也很快就要亮了。

因为,正是美国当年对待日本军国主义政府和德国纳粹政权的得过且过的绥靖态度,使亿万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历史告诉我们:这种貌似和平绥靖的做法,绝不会换来邪恶势力的让步,最终必然会导致生死相搏,付出数十百千万倍的更大代价。

可以想像,绝望后的美国,如果与哪个敌国发生热战,会像当年歼灭数百万日军和德军一样,消灭所有自由的敌人,以利日后该民族的文明升级。这对世界的和平和自由来说,无疑是一个好兆头。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世界人民应该感谢那些把美国逼向绝望的人或势力。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