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采花,中华酿蜜” 澳揭北京科技黑幕(图)

发表:2018-12-27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一家智庫發布報告批指,在過去10年,北京派出數千名具有「中國軍方」背景研究人員赴西方國家攫取軍事技術。
澳洲一家智库发布报告批指,在过去10年,北京派出数千名具有“中国军方”背景研究人员赴西方国家攫取军事技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6日讯】10月底,澳洲一家智库发布报告批指,在过去10年,北京派出数千位研究人员赴西方国家攫取军事方面的技术。但这些研究人员的“中国军方”背景,却是被隐瞒着。近期该报告作者再次发文,揭露相关的黑幕。

11月10日,专门从事中国问题研究的周安澜(Alex Joske),他于《悉尼先驱晨报》发表文章再次指称,中国军队派出骨干来到澳洲,企图提高中方的技能。

此篇文章以“从学生到无人机军事技术,中国如何在澳洲培训骨干”为题,其内容批露中国军队倡导了“异国采花,中华酿蜜”的战略,其主要目标是为维护共产党及它的利益。而北京前往西方国家掠取的技术,亦可能被用在加强对中国民众的监控上。

文章中举出,有一名叫王祥科(Wang Xiangke)的访问博士生,他被中国国防科技大学派到澳洲,可是他从不对外公开其军队背景。王祥科于澳洲学习了人工智能及其它方面的技能之后,现今已是国防科技大学的副教授,中国军方还指称他是一名具有特殊潜力的学者。其实,王祥科的故事,也仅是众多例子之一而已。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透露,河南郑州的信息工程大学,他们皆知道它是一所军校。不过,有很多这个学校出来的人,他们到美国、澳洲,则自称是社会学院毕业的,将军校的背景给隐瞒着。由于透过这样的过程,使得西方国家替中国的军队院校直接培养出非常多的技术人才。

2013年,中国《解放军报》有一篇报导称,近年来,国防科技大学前后共有600多人出国攻读学位或当访问学者,他们是100%回国,并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力量。

周安澜认为,北京将这些最聪明、优秀的人才派往海外,这正说明北京不仅企图达到西方的军事技术水平,甚至还想要超越西方。

田园博士表示,北京试图从技术上战胜西方的过程中,其所用的战略十分清楚,即是“边偷边学”。因为仅靠间谍偷回来的技术,若无足够的基础,也复制不了的。

“北京在此种边偷边学的过程中,已积累极强大的军力,例如:中方军队的现代化、无人机及战机的发展过程中,也都能够体现。目前,我认为西方国家包括美国、澳洲等在内,皆已在学习如何将这个漏洞堵上。不然,就好像是西方在帮敌人培养技术人才似的,最后会将敌人武装到‘牙齿’,但自己却落到一无所有的情况。”

2017年10月,周安澜与另一名作者共同以“澳洲的大学正在帮助中国军队超越美国”为题发表文章。

今年10月29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发表周安澜的一篇以“异国采花,中华酿蜜”(Picking Flowers-Making Honey)为题的新报告。题目的这句话,恰巧来自于中国军方。

报告中指出,多年以来,中国军方派出多达2,500位隶属于军方的科研人员,他们前往的国家包括美、加、英、澳和德等,其以留学或参与合作项目研究等方式,来帮北京收集军事技术。其中的澳洲,可说是重灾区,因为约有300名中国军事科学家到澳洲。中方兴趣主要集中于导航科技、电脑科学及人工智能等硬科学方面,特别是新兴军民两用科技领域。

报告更揭露20多位中国军事科学家,他们隐瞒自己的军方背景,而前往国外旅游的新案例,其中的17人以访问学者的方式来到澳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