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人瑞被爆造假:可能只活到59岁 后女儿“顶包”(图)

发表:2019-01-03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3日讯】法国的珍妮・露意丝・卡尔门(Jeanne Louise Calment),被喻为近代史上最长寿命的人瑞。资料显示,1875年2月21日出生的她,1997年8月4日逝世,活了122岁又164天……不过,最近传出消息,所谓最长寿其实是一场骗局,卡尔门实际只活到59岁,此后她女儿偷走其身份顶包”,两母女部分年龄加起来,才有了122岁又164天的历史记录。不过,早在1990年代,就有位确认卡尔门年纪的法国老人学家罗比纳(Jean-Marie Robine),强调自己从未怀疑过卡尔门文件资料的真实性。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卡尔门是名家庭主妇,一生住在法国阿尔勒。其家庭成员多数都很长寿,哥哥活到97岁,父亲在快要满100岁的6天前离世,母亲则活到86岁。而卡尔门晚年的肌肉状况异常良好,甚至没出现认知障碍。

更不可思议的是,卡尔门从21岁开始就一直吸烟到117岁才停止。她透露自己长寿的秘诀是橄榄油,她每天都在食物里添加大量的橄榄油,还擦在皮肤上。她活到老动到老,85岁学习击剑,100岁了还能骑脚踏车,114岁前都能自己四处行走。

最近,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数学家札克(Nikolay Zak)和老人学专家诺沃萧洛夫(Valeri Novosselov)声称,卡尔门其实在1934年就离世,她的女儿伊玛(Yvonne Calment)为了逃避遗产税,盗用了母亲身分。

珍妮・露意丝・卡尔门
珍妮・露意丝・卡尔门(图片来源:BORIS HORVAT/AFP/Getty Images)

这两位俄罗斯专家研究了卡尔门的生平传记、访谈纪录和照片等资料,再比对卡尔门1930年身分证副本,赫然发现照片中人物的眼睛颜色、额头形状和身高,都和卡尔门晚年的照片不太一样。老人学专家诺沃萧洛夫表示,卡尔门晚年的肌肉状况和同龄人不相符。

这两位俄罗斯专家指出,虽然官方上记载卡尔门的女儿伊冯(Yvonne Calment)在1934年死于肺炎,但他们认为当时过世的其实是卡尔门,只活了59岁,而她的女儿总共活到99岁。

尽管两位专家提出种种质疑,却不见卡尔门家属出面回应。其实早在1990年代,有位确认卡尔门年纪的法国老人学家罗比纳(Jean-Marie Robine),强调自己从未怀疑过卡尔门文件资料的真实性。

在卡尔门逝世前后,世界上已经有好几个人瑞出来,声明自己的年纪比卡尔门大,但没有一个案例被认可的。如今爆出案外案,倘若经专家学者查证真是由女儿“冒充”卡尔门,则卡尔门在金氏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年长者”的封号将被取消,长寿纪录保持人将会变成美国的克瑙斯(Sarah Knauss),他在1999年去世,享寿119岁。

而世上超过115岁的人瑞,也有好几个。如2015年去世的日本老人大川美佐绪,终年117岁;2017年去世的意大利老人艾玛・莫拉诺,终年117岁。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艾玛・莫拉诺出生于1899年11月29日,她生前是世界上出生于19世纪且仍健在的最后一人,也是人类目前为止有记录的第五长寿的老人。她的人生跨越了三个世纪,见证了两次世界大战,并且经历了超过90届意大利政府。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