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老吁“放弃连任” 蔡英文脸书战再开打(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04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蔡英文发表新年讲话
图为蔡英文发表新年讲话。(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总统府资政吴澧培等4位大老昨日发表公开信、呼吁蔡英文放弃连任,而蔡英文也强势回应“总统应该为台湾人民而奋斗,不是为自己的权位”,脸书随即涌入大批网民表达支持。

总统府资政吴澧培、总统府前资政彭明敏、长老教会高俊明牧师与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等4名被视为“亲绿独派大老”的人士昨日发表公开信,呼吁蔡英文2020不要竞选连任,引起外界瞩目。

对此,蔡英文昨日透过脸书回应,直言“总统应该为台湾人民而奋斗,不是为自己的权位当中国把一国两制端到台湾的大门口、要强迫台湾人吞下去时,如何守住台湾主权、守住民主生活方式,让全世界看见台湾人民的意志与坚持,才是当前台湾最严肃的课题,也是我做一个民选总统责无旁贷的责任。”

她也强调,只要自己当总统的一天,“绝对会挡住所有压力,台湾不会接受九二共识、一国两制。人民用选票讬付我,就是要我捍卫这个国家,我会坚守我的岗位,用尽每一分的力气”。面对前辈的压力,蔡英文表示,“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去了解,这个国家所面临的艰难处境,以及事情的轻重缓急。民进党提名谁、台湾人民选择谁,都有民主机制做最好的决定。谁要选、谁不选,不是谁说了算,相信民主机制就对了。”

蔡英文这则贴文至今日下午有超过11万赞好、近万次分享、6000多留言。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前段时间蔡英文民意低迷,批评声浪颇大,这次声援蔡英文的声音却相当可观。

有网民直言,“当初2008年民进党负债近两亿,将近破产,你们这些老人有谁站出来扛责任?没有!”;“身为一个总统,她虽然没办法顾及到全台湾每个角落,但是在捍卫台湾主权、拼外交、拼国防的作为上,她是历任以来最强的总统”;“我很感谢小英总统维护国家主权比前几任总统更有魄力”;“小英总统是我看过最为台湾发声的总统,也让台湾成为国际高度肯定的国家,台湾岛上的所有人民都应该连声一气站在一起守护这个台湾共同体!”

有香港网民也留言表示:“作为香港人,不希望台湾步香港后尘。一国两制只会被一国制度慢慢侵蚀,温水煮蛙。香港特首都不能全民选举,要附合大陆的爱国爱港人仕出任。没有公民提名及政党提名,附合民主选举吗?台湾加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