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北京偷技术威胁 美议员推新法案并点名中兴华为(组图)

发表:2019-01-06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对北京偷技术威胁美议员推新法案并点名中兴华为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9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报导)两名跨党派美国国会参议员在新一届国会议期开始之初立刻推出新法案,建议在白宫成立一个新办公室,以打击北京当局及其他国家政府支持的窃取美国技术,并保护美国重要技术供应链。两名议员还点名中兴华为给美国带来安全风险。

美国之音报导,周五(1月4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沃纳(Mark Warner)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共同向美国国会推出新法案。

两名参议员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该法案将协助抗击来自北京当局和其他国家政府对美国国家安全所构成的威胁,并确保美国借此持续改进跨部门合作以维护美国的科技产业。

法案旨在于白宫建立一个“关键科技与安全办公室”(Office of Critical Technologies and Security),负责协调各部会间沟通合作,发展长期、全政府策略,以便应对来自北京和其他国家政府所支持的偷盗美国技术,并保护美国重要科技产业的供应链。

应对北京偷技术威胁美议员推新法案并点名中兴华为
参议员沃纳(Mark Warner)(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报导称,维吉尼亚州参议员沃纳在声明中说:“我们需要一个全政府的科技战略保护美国在新兴科技与军民两用领域科技的竞争力,同时应对来自中国(中共)的威胁,防止技术从美国转移,我们期待与行政当局及其他部门合作,回应有关威胁。”

华纳表示,北京当局很明显是想要利用其武器库中的各种工具,在技术上超越美国、经济上主导美国。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在声明中表示:“中国政府在中国共产党全力支持下持续对美国知识产权、企业和政府网络及讯息进行有计划的攻击,借由设立’关键科技与安全办公室’,这项法案将通过加强跨政府部门间合作来保护美国。”

应对北京偷技术威胁美议员推新法案并点名中兴华为
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新法案将确保有一个联邦单位负责积极协调政府部门间合作,发展一套美国国家战略,以应对北京当局和其他国家政府所构成的国家安全威胁。

据报导,“关键科技与安全办公室”的主要职能包括:

一、协调与咨询联邦及各州科技和通讯产业法规部门、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专家,以及学术界和重要国际伙伴、盟友,以确保政府利用所有资源保卫美国供应链和新兴、基础及两用科技。

二、负责提高美国民众、社会及企业领袖对北京当局及其他国家政府不当夺取和技术转移等做法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挑战的认知。

沃纳和鲁比奥两位参议员还在声明中直接指出,中国两大电信巨头——中兴和华为威胁美国整体私有部门的供应链安全,并警告购买中兴和华为产品所带来的相关安全风险。

美国之音报导说,该法案的提出正值美中双方展开贸易战且争端尚未解决之际,川普(特朗普)政府已多次谴责北京当局一直试图窃取美国知识产权以及其他多种贸易不公平手段。目前,美中新一轮副部长级贸易谈判即将在下周一和周二(1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