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堵塞排水道 国外奇招小网挡3百公斤垃圾(视频)

发表:2019-01-08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为了方便而制造出非常大量、且无法自然分解的垃圾。
人类为了方便而制造出非常大量、且无法自然分解的垃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二十世纪初塑胶发明后,人类为了方便而制造出非常大量、且无法自然分解的垃圾,这些被丢弃的垃圾不断破坏自然环境,甚至被野生动物不小心吃下肚,对地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澳洲一直以来都深受垃圾污染的困扰,除了市区内十分脏乱外,在出海口附近的也积有大量的塑胶垃圾,附近的海鸥和海龟都曾不小心吞下瓶盖或吸入吸管。

为了解决垃圾问题,澳洲政府在奎那那市的亨利保护区内尝试安装了一套新的过滤系统,这个系统不仅简单也对环境相当有帮助……

当地政府突发奇想,决定挑选两处“有开放区域的排水管道”尝试装设“垃圾过滤网”,没想到效果比想像中还要好非常多,这些网子共拦下了约370公斤的垃圾,里面包括了食物包装纸、宝特瓶、免洗餐具、塑胶袋等等各式人造垃圾。


垃圾过滤网(图片来源:Facebook)

事实上,从住宅区排放到自然区域的污水管道中,包含了十分可观的人造垃圾,这些垃圾大多四散在管道内,在大雨之后就会被水流冲散到其他的排水管道中,不仅容易堵塞,也对环境造成很大的伤害。

而垃圾过滤网虽然看似简单,却可以有效拦住从下水道中流出的大型垃圾,不让这些无法分解的废弃物继续往前进入森林或是海洋。

当网子被装满后,政府会安排吊车将整个网子取下,并将里面的垃圾集中后送进市区内的垃圾处理中心分类,并进行进一步处理,而网子则是可以装回排水管上重复使用。

市长Carol Adams表示,奎那那市和其他环境保护团体都对这个过滤网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本来这些下水道里的垃圾会随着雨水流到开放的区域造成环境污染,但过滤网可以有效地把垃圾集中起来,这不仅可以保护当地野生动物的自然栖息地,也能避免动物误食瓶盖或吸管等小型垃圾。”


垃圾过滤网(图片来源:Facebook)

见到网子的优良效果后,政府决定要在更多下水道出口处安装“垃圾过滤网”,希望能减少这些垃圾对环境的影响。不过过滤网的价钱并不便宜,政府预估安装好全部的网子约需要花费20,000美元,这包括了设计、制造还有相关土木工程的费用。

市长表示,这个网子的成功让政府了解就算只是小小的行动也能对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而政府也应该开始注意环保方面的问题,因为地球只有一个,我们不能肆无忌惮的伤害它。


垃圾过滤网(图片来源:Facebook)

一起来看看精彩的影片吧。虽然设计很简单但却非常有效,感觉台湾也可以试着引进这个过滤网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