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坚指中国支持选总统 柯文哲:非首选(图)

发表:2019-01-08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长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了台北市第13届里长志庆活动暨工作研习,并接受祥狮献上的“好彩头”。
台北市长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了台北市第13届里长志庆活动暨工作研习,并接受祥狮献上的“好彩头”。(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月8日讯】民进党市议员王世坚日前在广播节目专访指出,台北市长柯文哲必定会选2020总统,其背后有中国势力,但还是选不上;柯文哲回说,“我想我应该不是中国的首选”,因为他比较有自己想法。

据《CNA》报导,王世坚1月7日在预录广播节目专访中表示,柯文哲一定会参选2020总统,但是选不上;他还说,参选除了展现柯文哲的政治野心,背后还有中国势力撑腰,好继续在台湾政坛兴风作浪。

柯文哲当日下午出席了台北市第13届里长志庆活动暨工作研习,在活动开始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想我应该不是中国的首选”、“我猜不会是我”,面对媒体询问原因,他回说,他还是比较有自己的想法。

对于王世坚斩钉截铁说他一定选不上,柯文哲认为,“这更好笑,我到现在为止,都还没说我要选”。

关于最近的政治议题

总统蔡英文元旦在总统府内发表新年谈话时,对于两岸关系提出“四个必须”,包括中国必须要正视中华民国台湾存在的事实、必须要尊重2300万人民对自由民主的坚持、必须要以和平对等的方式处理双方歧异、必须要是政府跟政府所授权的公权力机构坐下来谈。

国民党立法委员蒋万安也表达认同。不过,柯文哲说,可以先做做看,让市场决定一切,让市场决定就好。

另外,对于蔡总统呼吁岛内各政党人士“不要再讲九二共识”,柯文哲表示,若不提,应该要有替代方案,“如果这个问题不存在,当然就不用提,你要有替代方案,应该反问蔡总统说你觉得要怎么处理”。

柯文哲还说,中国对九二共识的定义,多数台湾人是照单全收的应该很少;至于他对九二共识的定义,柯文哲则称,“这名词不是我提出来的,我为什么要定义”。

针对柯文哲曾说过两岸一家亲并未涉及政治层面,有媒体追问,未来是否能有政治意涵?他说,仍然是文化与经济,因两岸一家亲的论述是释出善意,只是“讲完以后转过头去,经济跟国防还是好好准备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