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美遭“黑吃黑”不敢报警 律师:这是重罪(图)

发表:2019-01-09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在美遭“黑吃黑”不敢报警律师:这是重罪
美国大学一向非常重视学术诚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9日讯】据《大纽约同城》报道,美国大学一向对学术诚信有着严格而具体的规范。学生考试时偷看别人的试卷、抄作业、找人代写作业、找人代上课,以及写文章或学术报告时大段抄袭、伪造学术数据等都被称为“Plagiarize(学术造假)”。然而,学术造假的问题在中国留学生内屡见不鲜,因学术造假而遭学校开除的事件也频繁发生。

但是,这并不影响越来越多的代课、代考事件的出现,即便面临可能因学术造假而被开除学籍,甚至遣返回国的风险,仍然有很多学生抵抗不住“偷懒”的诱惑,选择走“捷径”。

前不久,在美国加州公立大学上大三的中国学生小鑫因找代写而遭到匿名威胁。据小鑫透露,自己通过朋友微信推荐认识了代写者,正好期末考试期间压力大,为了取得好成绩,再加上朋友称这个代写的实力强,自己一时昏了头,选择了代写。

小鑫表示,由于自己一时疏忽,通过学校的邮箱联系了代写。没想到的是,没过两天她就收到了匿名邮件,说知道她找了代写,给了她一个银行地址,让她汇5000美元作为封口费。

她说:“如果我不给,对方就向学校举报我,我当时都快吓死了,立马联系了一个朋友,我朋友安慰我说他们盗取我信息甚至威胁我,这已经构成了勒索,如果他们敢向学校揭发我,我可以去告他们,但我为了不惹事,还是按照他们的要求汇了钱。目前他们没有再联系我。”

现在小鑫每天活在担心受怕中,生怕被人揭发,最后遭遣返。小鑫表示,为了建立人脉,经常需要社交聚会,所以没有时间写文章,可自己又要保证GPA,还要保证文章质量好,一偷懒就找朋友推荐了代写。最主要的是身边很多人都找代写,已经见怪不怪,不是个秘密了。

资深留学顾问Justin说,学术造假早已在中国留学生圈子里病毒式地大量传播。很多学生找了代写机构后,代写会鼓励学生多推荐给周围人,甚至推荐后可以拿回扣,这样就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有了代课、代写的资源。

在美国,学术造假若被学校发现,轻则这门课被取消成绩,重则被停课处理(Suspended),甚至遭到开除(Dismissed),遣返回国。更严重的是,如果有这个记录,会影响到学生日后的求学或者求职。

Justin表示,可笑的是,中国学生们有种错觉,以为即使因为学术造假被学校开除,也不是严重的事情,因为一直都有退路,只要有钱,就会有中介帮忙收拾烂摊子。

针对此事件,美国华裔律师刘龙珠说,即便学术造假事情是事实,但如果被告方以此为由进行勒索,则触犯了加州刑法第518条“Blackmail”。如果罪名成立则会入狱2至4年,并罚款1万美元。

对于学术造假问题,刘律师说,如果留学生在美国申请学校时用了假身份或者假信息或者找人代考SAT还有GRE等,那就构成了联邦重罪,重则受益方还有代考机构以及代考人三方入狱10年并且罚款25万美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