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果等人为什么称毛泽东为B52?(视频)

作者:程映虹 发表:2019-01-1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来源:看中国)

凡是当年前听过中央文件传达的人都会记得,林彪的儿子林立果等人起草了一个纲领性的反毛文件《五七一工程纪要》。“五七一”是武装起义的谐音。文件中还有一些隐晦的用词,后来也都有解释。但文件中把毛泽东称为“B52”,当时和后来都没有一个交代,只是含含糊糊地说那是林立果小集团给毛泽东起的代号。

这个问题直到今天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为什么要用“B52”来指称毛。不过这也给我们留下了想像的余地。

“B52”是美国空军的超级轰炸机,可以携带核弹,是美国50到70年代最有威力的战略威慑力量。但对于中国人来说,B52还有它特殊的含义。当时中国的报纸差不多每天都有越南战争的新闻。在越南战争中,美国动用了大量的B52,对越南狂轰滥炸,造成摧毁性的破坏。但由于B52的飞行高度,它虽然不是超音速飞机,但却很难击中。

因此,B52多少象征着庞大,霸道,力量,难以接近和消灭。但更重要的是,它带来了破坏和毁灭。人们对它又仇恨,又恐惧,又无可奈何。

在《五七一工程纪要》中,毛泽东被林立果等人称为B52。
在《五七一工程纪要》中,毛泽东被林立果等人称为B52。(网络图片)

我猜测,这些很可能和林立果他们把毛泽东称为B52有关。在《五七一纪要》中,林立果等人形容毛泽东为“变态狂和自大狂”,“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封建暴君”,指控毛“将中国国家机器变成一座巨大的绞肉机,屠杀和虐待人民。”还特别指出“毛一肚子坏思想坏水,都是杀害民众的重磅炸弹。”

这些说明,用“B52”来指称毛,很有可能是把毛自大跃进以来对中国社会造成的破坏和B52对越南的轰炸相比。

其次,《五七一工程纪要》中有很多讨论如何将毛除掉的内容。这方面更多的讨论是在私下和秘密会议上进行的。由于毛泽东知道自己手上不知有多少党内干部的人命,因此他的保卫十分严密,而且行踪鬼鬼祟祟,经常有出人意料之举,说不走又走了,说走又不走,说去这里半途又改变目的地,好像是在自己的天下打游击,使得林立果和他的追随者伤透了脑筋。有人甚至自告奋勇,建议实在不行就在国庆节趁毛在天安门上时用直升飞机去撞。

这些就像越南人为了打一架B52下来一样困难。

当年林彪事件造成的震撼实在太大,只有把这些对毛“恶毒攻击”的话传达下来,才能让大家知道林彪集团在“最红最忠”的外衣下其实是多么反动。不过这样一来,也有副作用。很多人就是从“五七一工程记要”中看到了对文革的彻底否定和对毛的深刻揭露的,这当然包括把万寿无疆的红太阳比作杀人机器B52。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