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国过年必看 往返加国完整攻略(图)

发表:2019-01-13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国际机场
温哥华国际机场(图片来源:IDuke/Wikipedia/CC BY-SA 2.5)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当华人过年后回到加拿大,跨入温哥华国际机场时,不得不面对的就是CBSA(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回顾从前,一些华人从国内携带肉制品、水果跟某些中成药返加;或者是携带大额现金、高价值电子产品、奢侈品等被CBSA截查,进而发生过如物品被罚没并被罚款的损失。来看《VanPeople》的消息:

一、关于个人免税额度

特别的是婴幼儿也享有个人免税额度,家长或是监护人可以为孩子申报物品,只要是给孩子使用的。

个人免税额度的数额如下:

离开加拿大不足24小时:没个人免税额,不能携入烟酒。

超过24小时但是未超过48个小时:免税额200元,不能携入烟酒;若超额,关税和政府税对物品的全部价值征收;在入境时人货不能分离。

超过48小时但是未满7天的:免税额800元,可以包含烟酒(注意法定年龄);在入境时人货不能分离;;若超额,关税和政府税只对超额部分征收。

以上三种情况只是供去美国游玩购物的人参考的。回国过年的当然不会不住够一星期吧。离开加拿大7天以上:免税额800元,可以包括烟酒,货物可随行也可通过快递、邮寄或者其它货运方式到达(烟酒只能随行带)。

二、烟酒免税限量

烟草:19岁以上者,可携带以下全部烟草制品。其免税限量是

卷烟:200支

雪茄:50支

对超出部分需要缴关税、政府税和省规费。

酒精:19岁以上者,可携带下面三种酒类之中的一种。其免税限量如下

葡萄酒:1.5升,即两瓶750ml的酒

含酒精饮料(浓度超过0.5%):1.14升,即大标准酒瓶的容量

啤酒或是麦芽酒:8.5升,即24个355ml小瓶

超出部分需要缴关税和政府税。

三、关于限制/禁止物品

1.枪支和武器

2.食品、植物、动物以及相关产品:

如不申报,除物品可能会被CBSA没收之外,你也可能面临罚款甚至被起诉。植物类比如水果、蔬菜、盆栽甚至植物所带有的土壤跟土壤类似物,须由DBSA确定没收、销毁或做处理。

这是因为它们可能带有外国生物病虫害与致人类疾病的微生物,如食品可能携带大肠杆菌感染疾病;植物和植物产品可能带进外来入侵物种如亚洲长角甲虫;而动物和动物产品可能携带禽流感跟口蹄疫等疾病,危及加拿大的民众和动植物的健康。

3.烟花、爆炸物和弹药:你需要有“相关部门”的书面授权和许可。

4.车辆:包含任何车辆如轿车、皮卡、雪地车跟房车等,只要是用于非商业用途。

5.消费类产品:某些可能危及公众(如婴儿学步车跟常见于艺术品和珠饰中的相思豆)。

四、现金和票据类

如果携带1万加元(或者等值外币)以上现金或金融票据,无论是到达还是离开加拿大,都必须要向CBSA申报。不管是装在身上,还是放在行李中或车辆中,均为如此。如被查获,这些钱财可能会被没收,并且会罚款。

抵达加拿大时需要在CBSA的申报卡上写明,或口头向边境服务人员申报。而乘飞机离开加拿大时,必须在通过机场安检之前向CBSA申报。如从陆路或水路离开,须向CBSA办事处报告携款出境的意图。

五、在加拿大境外向境内的亲朋送礼

在加拿大境外时,在一定条件下,能向加拿大境内的亲朋寄送免税的礼品。每个礼物的价值不得超过60加元,而且不能是烟草制品、酒精饮料或广告品。

若礼品价值超过60加元,收件人将对超额部分缴正常关税和政府税。如果要以此方式送礼,别忘了在包裹中放一张礼品卡,以避免误解。

值得注意的是,从境外寄送礼物并不占用个人免税额度,但放在个人行李中带回来的礼物却算。

六、贵重物品

一定要为贵重物品带好发票、收据、保单或珠宝鉴价单等,以证明物品并非为海外购买,否则可能就必须为它缴关税和政府税了。

CBSA有免费的贵重物品识别登记服务。在离开加拿大之前,可以请他们登记有序号或其它特殊标记的物品,这样在返回加拿大时,提供登记卡,物品就可以免税入境了。不过,CBSA对于珠宝名表类不提供登记服务,还是需要用收据和鉴价单等票证以兹证明。

还需要知道的一些事

在机场的入境大厅有“违禁品弃置箱”。如果随身带有不允许携带入境的违禁品,必须果断弃置以免后患。如果在托运行李中有限制违禁品,在提取行李处也要主动找CBSA官员联系申报。

利用自动通关服务机入境并不能避开CBSA检查,官员和很职业的缉钞犬、缉肉犬等会在“第二关卡”严阵以待。官员是能阅读中文标签和说明书的,还会阅读一些食物和药品、补品包装上跟说明书上的成分说明来判断是否含有违禁的成分。

若蓄意夹带违禁品闯关,或携带违禁品数量较大,旅客的身份资料就会进入一个“黑名单”的数据库,此后的每次过关都会受特别对待。所以,如果是不慎携带或不确定携带物品是否违禁,应主动向CBSA坦白说明。

虽然CBSA不会滥施罚款,但根据情节,仍有夹带违禁品的人员遭到罚款,时有案例。对较严重或事主不主动配合的,CBSA的罚款相当重。当然,更多的为涉案物品被罚没了事。

依据历史经验,华人最常被查到的三类违禁物品是现钞、珠宝首饰和动植物产品(如生熟肉类、水果、中药材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