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主播张羽跳槽升官 揭神秘背景(图)

发表:2019-01-14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前央视主持人张羽(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看中国2019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曾参与《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等多档重点新闻栏目的央视主持人张羽,传出离职,跳槽《今日头条》母公司担任副总裁。事实上,张羽并非科班出身,却能毕业直接进入央视,并长年担任主播角色,其背景一直令外界质疑。

张羽离职 加入今日头条

公开资料显示, 张羽1969年11月出生,1992年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直接进入央视工作,曾参与主持《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 1》、《面对面》、《新闻周刊》、《24小时》等多档国内有影响力的重要新闻节目。

张羽最后一次以央视主持人身分参与的活动是2018年9月6日,他和敬一丹主持的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另据贵州省慈善总会官网消息,2018年10月16日,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惠明一行前往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拜会了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公益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年11月6日,“字节跳动”与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羽作为“字节跳动”副总裁现身,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握手合影,侧面证实其从央视离职。

两天后的11月8日,张羽再出席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并以“字节跳动”副总裁身份发言。

“字节跳动”是一家位于北京的网际网络公司,全称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今日头条》的母公司。

进入央视 张羽有靠山
 
事实上,张羽并非科班出身,却能直接进入央视主持的经历,一直令外界质疑。

看过张羽主持的观众也不难发现,张羽在主持节目中言谈不连贯,时常有结巴、让人喘不过气的感觉,偶尔还会出现错字、错句。

2005年金羊网报导,央视主持人曾进行普通话一级甲等考试,其中毕福剑、阿丘、张羽等人未通过。张羽也曾在节目中承认自己未通过普通话考试。

不过,事后央视总编室负责人明确表态称,“虽然有些主持人的普通话说得并不十分标准,但央视绝对不会因此淘汰某些优秀主持人……。”

《新晚报》2008年披露,张羽背后人脉很广,其堂哥是张宇燕,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而张宇燕的妻子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瑞英

大陆坊间曾传一段顺口溜,即“家里养着猫头鹰,出国带着李瑞英,听歌要听宋祖英。”在江泽民未遇见宋祖英前,据传李瑞英就已是江泽民的情人。

 张羽曾卷入贪腐案

据香港《文汇报》2013年报导,张羽与演员“万人迷”陈好曾涉嫌卷入刘铁男贪腐案,两人因与刘幕后金主倪日涛关系密切,一夜暴富。还有消息称,最早介绍陈好买入ST黑龙的,正是张羽。

2009年中国新闻网报导,坊间流传陈好曾与张羽交往过,“陈好和央视新闻频道主持人张羽曾经交往过,三年前他们虽然已不再是男女朋友,但张羽还是与陈好分享了他所获得的ST黑龙‘消息’,然后两人均巨资杀入。”

也有媒体爆料称,一位与陈好公司有业务来往的知情人士证实,陈好炒股一夜暴富的背后确实有“贵人”相助,此人就是与陈好相恋多年的男友。

《搜狐》记者曾致电张羽求证此事,张羽拒绝回应。

报导指出,2006年上半年,陈好、张羽分别买入黑龙江国中水务公司280.3万股、217.26万股,成为ST黑龙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2009年4月17日,停牌3年的ST黑龙复牌股票大涨,在ST黑龙复牌当天的交易中,两人抛出股票兑现5000万元利润,净赚人民币数千万元。

2012年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伪造学历,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等问题。

2013年5月12日,中纪委证实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众所周知,刘铁男是江泽民马仔,为江家帮在能源系统掠取大量黑金。而张羽则在2000年后主持《东方时空》时,攻击、污蔑法轮功信仰团体,深得江泽民赏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