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上将竟译错 “联合国官员”中国诈骗?(组图)

发表:2019-01-18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星上将 联合国官员证件 诈骗
假证件将职衔“三星上将”翻成“Admiral Samsung”(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假证到处都有,但近日一份假证模样却简陋得让人哭笑不得。一名男子持伪造的官员证件,以联合国高层身分到处招摇撞骗,警方逮捕他后发现,他所制作的假证件错误百出,更将职衔“三星上将”翻成“Admiral Samsung”,引发热议。

综合媒体报导,诈骗集团的创始人为浙江的农民余思高,他多次冒充联合国官员,之更成立虚构“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司令部”,成员遍布湖南、贵州、重庆等10余个省分。成员们都领有一张所谓的“特别通行证”,用此证除了可坐火车不买票、自发车牌、在银行存假钞,甚至还可去监狱提领犯人,早先曾惊动联合国发表声明澄清。

报导指出,近日来自新疆吉木萨尔的男子杨永亮因向诈骗集团申请高阶官员证件,而遭到警方逮捕。

从他拿到的假证件可见,证件上列有详细各种资料,包括出生日期、籍贯、民族、工作部门及职务,但仔细看这些所谓的“通行证”,资料内容漏洞百出。

除将“三星上将”的英译名翻成“Admiral Samsung(三星集团海军上将)”、籍贯“吉木萨尔”错拼Jiasar,更将出生日期1971年6月,穿越至1949年10月October(10月)。

三星上将 假证件
假证件资料内容漏洞百出(网络图片)

假证件照片曝光后,引发大批网友热议。有网友留言调侃,“我是苹果中将”、“我是诺基亚上将”“谷哥翻译害死人啊”、“这诈骗集团是不是有收广告费。”

假证件 三星上将
假证件照片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网络图片)

另有网友指出,“假证件见多了,还没见过那么不上心的”、“低级错误,是在欺负人连数字都分不清吗”、“最奇葩的是,这种骗子还真能忽悠到不少人......。”“这都能骗到人国人的素质还需要再提高啊。”

事实上,类似造假事件在大陆屡见不鲜。

去年9月,有网友将一名佩戴“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司令部”臂章的“大校”照片上传微博。照片一发出,立即引来数百万网友围观吐槽:我军从来没有“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司令部”这一部门,且此人军装极不合身,一看就知“淘”来的假冒产品。

《陕视新闻》2015年10月报导,当地一位民众曾试图拿假证免费进入动物园参观,动物园保安人员检查其证件时发现,他的这本假证的发证日期比出生日期还早了两年。

《重庆时报》2015年7月报导,石狮警方警员巡查时,怀疑一名男子王某酒驾,要求其出示证件。结果发现,王某掏出一本“美国神盾局特工证”,淡定回应称, “我是中国情报调查局的成员,在执行任务,快放我走!”

在这一系列匪夷所思的“怪事”中,最典型的是2014年,两名自称是“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司令部”的“专员”,到湖南岳阳监狱要求“秘密”提人。

其人持有“全世界维护世界和平联合联络工作证”,所在国家和所在地址写的竟是“全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