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征兆都没有 说明你的阳气旺身体好(组图)

发表:2019-01-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助于补充阳气。
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助于补充阳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黄帝内经》曰:“阳气者,若天与日,失其所,则折寿而不彰。”这句话时刻提醒着“阳气”对机体的重要性!但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的很多生活习惯在耗损着自身阳气,导致疾病缠身。

阳气对人体的作用,好比热能,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全靠它来推动。体内的阳气一旦损耗过多,那么五脏六腑的功能就会出现问题。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阳气不足又有什么征兆呢?应该如何调理?

阳气不足4征兆

1、手脚冰凉

最常见的阳气不足的症状,就是手脚冰凉。
最常见的阳气不足的症状,就是手脚冰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常见的阳气不足的症状,就是手脚冰凉。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不管穿多少,被子盖多厚,手脚都是冰凉的。而且经常觉得四肢没有力气,早上懒得起床,平时能躺着就不坐着。

2、肾脏阳气不足

阳气不足的第二个征兆,就是尿频。平时对于X生活也提不起多大兴趣,面色呈现蜡黄状态,且在上班工作时显得无精打采。这种征兆就是肾脏阳气不足的一种表现。如果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睡眠,导致睡眠质量严重下降。

3、心肺阳气不足

阳气不足的另外一种征兆,就是胸闷、气短,伴随胸口疼痛。当咳嗽、哮喘之时胸部抽痛。在工作时经常觉得劳累,甚至会时常抱怨。心情持续低落,若是情况严重的话,就容易引起抑郁症。这种征兆,就是心肺阳气不足的一种表现。

4、脾胃阳气不足

第4个征兆就是食欲减弱,或者伴有消化不良、腹胀的情况。有些人认为这是胃有问题,经常会吃健胃消食的一些药物。但这也有可能是脾胃阳气不足的一种表现。

阳气不足既然有那么多问题,那么应该如何调理呢?

4大方法调理阳气不足

1、锻练

不得不说,锻练身体可以让身体的很多问题都得到改善。锻练身体一般建议到户外进行锻练,做些跑步等方式的有氧运动,既能吸收太阳光,也能对身体起到补充阳气的作用。因此,适当的户外运动是可以补阳的。

2、睡眠

只有充足、优质的睡眠,才能让人的精神气得到改善。若是要起到补充阳气的作用,需要保证自己能够在晚上的11点就能进入熟睡状态,若是这个时间段能够熟睡,那么第二天的精神就会特别好。

3、饮食

有很多食物是可以起到补阳的效果的,例如一些时令蔬菜,还有韭黄炒蛋,不仅可以开胃,还能补阳。

4、心态

要保持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有良好的情绪,不要随意动火。这样能够减少大动肝火的情况,对于补充阳气也是有一些帮助的。

总结来说,要补阳气,就是做到吃好、睡好、锻练好,心情好,身体自然就好,阳气自然就会回来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