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飞机展 瑞士小镇却将迎来1500架私人飞机(图)

发表:2019-01-24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月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演讲。
2019年1月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于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4日讯】据法广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会在本周日依照惯例于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预计将有30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商精英参与者,超过60位国家元首出席。

近日有英国非政府组职Oxfam发表报告,指全球最富裕的26名超级富豪的财富总和,相当于全球财富最少的半数人口(约38亿人)的财富总和,这些商界领袖也都是往年达沃斯论坛的常客。

据负责接待空中来宾的一家瑞士公司介绍,尽管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为大会议题之一,但达沃斯附近的机场在这一为期4天的论坛中,将迎接创纪录的1500架私人飞机和他们的主人们。今年达沃斯论坛将于瑞士当地时间1月22日至25日间召开,其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结构”。

此次大会将会得到大约来自110多个国家的3000名政府、国际组织、商界和媒体代表,以及专家等全球精英的出席。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出于各种原因,多个世界主要大国的领导人均将不会现身在本届论坛的会场之中。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日前通过推特宣布,鉴于“国会民主党人在边界安全问题上的不妥协,以及安全对于美国的高度重要性”,他决定取消达沃斯之行。随后,美财长、国务卿、商务部长、贸易代表的行程也都统统取消。在英国,被“脱欧”问题搞得焦头烂额且距“脱欧”大限日益临近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会前也表示将不会出席今年的年会。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忙于应对过去两个多月的“黄背心”抗议问题,再加上达沃斯论坛所象征的全球精英主义,他也不会在这一时间选择去与“一山之隔”的全球化受益者们觥筹交错,给国内批评者进一步制造说辞。此外,包括俄罗斯和印度领导人均表态将不出席达沃斯论坛。

如此一来,在现今全球经济下滑,中美两大经济体贸易战决策仍悬在空中的诸多背景下,安抚商界领袖的任务将落到与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王岐山和一众央行官员等政府领导者的肩上。对此,现年80岁的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在今年的开幕式上呼吁,国际社会应系统看待全球性挑战,以更加包容、更加可持续的方式推进全球化。而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David Aikman)也在15日,于北京召开的新闻会上向中国媒体表示,今年,全球领导人都希望聆听有关中国在去年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希望了解中国未来的目标,并了解中国在关键问题上的想法。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