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打王铃木一朗 有望全票入选棒球名人堂(组图)

发表:2019-01-26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棒球名人堂最新成员22日刚公布,美国职棒大联盟官网随即点名铃木一朗将是继纽约洋基传奇终结者李维拉(Mariano Rivera)后,下一位以全票入选的球员。官网列举6大原因如下:

1.他是史上最受欢迎棒球员

一朗2001年在大联盟首次登场就拿下美国联盟(AL)年度最佳新秀以及年度最有价值球员(MVP)双料大奖。他在日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身边的人曾以地毯包住他才能把他偷偷送到旅馆外,以避免群众认出他。

一朗的经纪人曾说,只要包裹上写着Ichiro之后寄到日本,不论以什么方式,这个包裹最后一定会送到一朗手上。

来到美国后,基本上也没人会讨厌他,相较之下,同时代的巨星如吉特(Derek Jeter)、普侯斯(Albert Pujols)和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等人都会遭到敌队球迷的憎恨。

2.他是历年来安打王

一朗在日本职棒敲出1278支安打,再加上他在大联盟累积的3089支安打,美日通算总共是4367支安打,比大联盟史上安打王罗斯(Pete Rose)多出111支。他在2004年击出的262支安打,至今仍是大联盟史上单季安打纪录。

 铃木一朗在2004年击出的262支安打,至今仍是大联盟史上单季安打纪录。
铃木一朗在2004年击出的262支安打,至今仍是大联盟史上单季安打纪录。(图片来源:Flickr/维基百科/CC BY-SA 2.0)

3.他帮助棒球遍及全球

一朗将日本的棒球带到另一个层次。1990年代,野茂英雄的成就证明日本投手能够在大联盟闯出一番佳绩,但在一朗出现以前,日本打者能否同样在大联盟有好表现,受到许多人的质疑。

直到一朗穿上西雅图水手队球衣,他的杰出成绩才启发了像大谷翔平等人的一整个世代日本选手。

4.他是名言佳句机器

能投票决定名人堂成员的是谁?答案是记者与棒球作家。这些人最喜欢什么?答案是名言佳句。正好一朗总是能源源不绝说出佳句,使他成为记者的最爱。

5.他的球员生涯超长

一朗1992年首次站上职业比赛球场时,马查多(Manny Machado)、哈波(Bryce Harper)、贝兹(Mookie Betts)等当今球星才刚出生。至今一朗仍未正式宣布退休。

6.他对棒球的爱无人能比

即使他在上季从球员转为球队的特别助理,技术上不能在球队休息室看比赛,他还是会在每场获胜后,成为第一个出现在场上的人;他会固定在球队进行打击练习时帮忙丢球,总是在年轻球员的身旁协助他们。

历经长达27年的职业生涯,他还是疯狂地爱着这项他奉献无数心血的运动。

原标题:点名铃木一朗全票入选名人堂 大联盟列6原因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