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将孙杨拒药检爆冲突 恐终身禁赛(图)

发表:2019-01-28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杨 禁药 游泳冠军
孙杨再度卷入药检风波(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游泳冠军孙杨在去年9月的一次药检中,不仅拒绝提供尿液样本,还指使他的保镳用铁槌敲破血液样本,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已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告,孙杨随时面临终身停赛

北京时间1月27日,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孙杨去年9月在一次药检中与世界反禁药组织的药检人员发生冲突,他质疑药检人员的身分和正当性,因此拒绝提供尿液样本,孙杨甚至指使自己的保镳用铁槌敲破血液样本。

报导指出,孙杨母亲和保安也卷入与检查人员的冲突。

就此,孙杨透过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发出声明,指药检工作人员整个检查过程存在多项违规操作,且将不实报告提交至国际泳联。国际泳联已于本月3日已作出裁决,认定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不过,世界反禁药组织已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如果指控成立的话,孙杨恐面临终身禁赛。

公开资料显示,孙杨出生于1991年,是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男子1,500米自由式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式奥运会纪录保持者。

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打破奥运纪录,获得400米自由式冠军,此为中国在奥运会男子游泳的第一枚金牌。他也是世界上首位在200、400、800、1500米中长距离上全部夺取过金牌的选手。

2015年,孙杨成为继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蝉联世锦赛MVP的男子游泳运动员。

不过,孙杨也有过不少负面新闻。

2014年5月17日,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的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随后遭到禁赛3个月的处罚,时间从5月17日到8月16日。

去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前,有传闻说孙杨会缺席比赛,圈内人爆料是因孙杨涉嫌抗拒药检。但最后孙杨还是参加了短池世锦赛,在开幕式上亮相,还率队获得了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铜牌。

事实上,中国泳坛使用禁药已经屡见不鲜。

被称为“药王”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周明,早年间带领的中国运动员,约有45人相继查出服用兴奋剂。而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23名获得游泳金牌的中国选手,先后被查出有7人集体服用禁药,这亦成为国际体坛上的一大丑闻。

不仅如此,中国陆续被查出,田径、体操、举重等众多体育项目,都存在集体服用兴奋剂。

外界质疑金牌至上的中共当局,并没有真正改变对禁药的支持,只是转为更隐蔽的方式。

“在一个专制的体育制度里面,最畸形的现象就是,如果你出了成绩那是党的成绩,如果你失败了、或者出了问题,那是你自己的。”前国家篮球队陈凯曾对新唐人电视台这样感慨地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