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有“4忌” 2大原则养出一个好胃(组图)

发表:2019-01-2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胃不好的人适宜喝粥。
胃不好的人适宜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健康的外面有一层保护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胃黏膜,对胃进行时刻的保护,但是胃一旦受到一些刺激也会受伤的。

健康的胃有“四忌” 要牢记

1、水果:过于寒凉

肠胃最害怕是寒凉的食物,一次性吃太多,肠胃受不住,腹泻、拉肚子是常有的事。过低的温度对于胃黏膜来说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刺激,使得胃承受更严重的负担。

寒凉的水果既包括为了保存更长时间放在冰箱里的水果,也包括一些本身属于凉性的水果,如西瓜、猕猴桃、柿子、梨子等。

2、吃饭:狼吞虎咽

吃饭速度太快,食物没有经过完全的咀嚼,可能还是大颗粒的,进到胃部,想要彻底消化,会更花费时间。吃太快的同时也容易造成大脑反应不过来,结果一下子吃撑了,同样很伤胃。

在胃比较脆弱的时候,各种细菌、病毒就会趁乱侵入胃部,造成胃病的生成。

3、小病:不当回事

对身体的忽视,是许多现代人经常做的,因为不想去医院花昂贵的检查费,不想被医生乱忽悠,同时也不想那么麻烦。于是随便拿一些药物,自己吃了也就当治病了,运气好的话,病情会慢慢的好转,如果运气不好,反而耽误及时治疗。

4、烟酒:上瘾

如果对烟酒已经上了瘾,一天几包烟,一天几瓶酒,这样糟蹋身体,最终受累的是自己的胃。

抽烟,首先影响最大的是肺,其次就是胃了,会导致胃部血管收缩,胃黏膜反复受到伤害,抵抗疾病的能力降低。喝酒,大量的酒精会直接对胃黏膜形成伤害,使其水肿、糜烂、充血,胃黏膜无法对胃形成保护,只能任其受到伤害。

养好胃 需遵循“两要”原则

1、要吃

生病的时候、没食欲的时候、喝醉酒之后,喝一碗粥是必需的。养胃,人们也推荐多喝粥,包括小米粥、南瓜粥、红薯粥、山药粥,都是胃不好的人适宜喝的粥。

2、要饮茶

调理胃病,我们可以选择用茶疗法,方便快捷。
调理胃病,我们可以选择用茶疗法,方便快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调理胃病上,我们可以选择用茶疗法,方便快捷,每天泡成一杯温热的茶饮,胃暖和了,也舒服了。基础的茶饮,有红茶、绿茶、乌龙茶等,还有柚子茶、蜂蜜茶、枸杞茶、红枣茶等。

养成3个好习惯 帮助胃健康

1、睡觉有规律

充足的休息时间,让各个器官做好修复工作,也是为了白天更好的工作。只要我们养成了有规律的睡眠习惯,形成了自己的生物钟,胃早晚会变的健康。

2、按摩促消化

有时候,胃疼不舒服,吃过饭腹胀,我们都会下意识的揉一揉腹部,这种不适感就能得到缓解了。这可不是我们随便按一按就能起到的效果,是因为我们腹部分布着上、中、下脘穴,天枢穴,这些都是养胃的穴位。所以按揉我们腹部时,等于同时在按摩这几个养胃穴位,自然能够起到养护肠胃、促进消化的效果了。

3、散步又散心

多出门走走,和他人聊天,心情也会变的舒爽,每天找适当的空闲时间,约一两人去散散步、走走路,平时紧张、焦躁的情绪得以舒缓了,各种疾病也难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