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坚果的食疗功效 抗癌护心补肾健脾胃(组图)

发表:2019-01-30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果具有神奇的养生功效,能抗癌、护心、补肾、健脾胃等。
坚果具有神奇的养生功效,能抗癌、护心、补肾、健脾胃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日常必吃水果蔬菜,而坚果并非每个人经常吃的食物。其实,坚果具有不可忽视的营养价值,也具有神奇的养生功效,能抗癌护心补肾健脾胃等,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7大常见坚果的食疗养生功效。

开心果——心脏卫士

开心果富含精氨酸,它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

一次吃10粒开心果相当于吃了1.5克单不饱和脂肪酸。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和脂肪,肥胖者、血脂高的人应该少吃。虽然吃开心果可以通过剥壳延长食用时间,让人产生饱腹感和满足感,但仍要注意进食分量。

栗子——肾之果

栗子素有“干果之王”的美誉,在国外它还被称为“人参果”。中医学认为,栗子味甘性温,无毒,有“益气补脾、厚肠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品尝。

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易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

核桃——抗氧化之王

核桃有助于预防冠心病、中风和老年痴呆
核桃有助于预防冠心病、中风和老年痴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核桃价值丰富,具有健脑功效,有“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益,还有温肺定喘和防止细胞老化的功效,能有效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并润泽肌肤。

建议每周最好吃两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因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颇有裨益。

甜杏仁——抗癌之果

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被称为抗癌之果。杏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常食杏仁的冠心病患者,心绞痛发生的机率要比不食者减少50%。

杏仁有调节胰岛素与血糖水平的作用,也是糖耐量低减与糖尿病的食疗品之一。杏仁富含的硼与钙质,对预防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也有一定益处。

榛子——坚果之王

榛子有“坚果之王”美誉,榛子中钙、磷、铁含量也高于其他坚果。中医认为,榛子有补脾胃、益气力、明目健行的功效,并对消渴、盗汗、夜尿多等肺肾不足之症颇有益处。

葵花子——保护心血管

每天吃一把葵花子,就能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葵花子所含的蛋白质可与各种肉类媲美,特别是含有制造精液不可缺少的精氨酸。

常嗑食葵花子对预防冠心病、中风、降低血压、保护血管弹性有一定作用。医学家认为,葵花子能治失眠,增强记忆力,对预防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作用。

腰果——健脾胃

腰果含蛋白质达21%,含不饱和脂肪酸达40%,富含钙、磷、锌、铁等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防衰老、抗肿瘤和抗心血管病的作用。而其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占总脂肪酸的67.4%,亚油酸占19.8%,是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果。

腰果味甘、性平、无毒,润肺、去烦、除痰、健脾。但腰果含糖高,肥胖及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谨慎食用。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