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越反越腐 北京遇九大危险(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2-04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反越腐;中共遇九大危险。
越反越腐,中共遇九大危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越反越腐;中共遇九大危险。男市长贪超千亿,女市长情夫逾四十,官场太乱。年年问候,退休大佬不干净。陕西窝案发酵;周强危机持续。刘鹤后院大换血;外交部有事。王健之死再起争议;周永康儿媳推特维权。肖建华有新消息;揭张首晟死亡之谜。

越反越腐

近日,全球反腐监督组织“透明国际”公布年度“全球清廉指数”,中国的排名比上一年降低10名。中共近几年掀起反腐风暴,但被指为越反越腐。

相关新闻

越反越腐?中国清廉排名大跌10位(视频)

中共遇九大危险

进入2019年,中共真正处于多事之秋,各类敏感事件接踵而至,民间“逢九必乱”说法极有可能再现。近期中共公安部召开会议防范抵御“颜色革命”,而习近平提出中共面对“七大风险”。有英媒称,中共政治安全面临九大挑战,高层已感受到了危机就在眼前。

相关新闻

逢九必乱?英媒:九大挑战危及中共政权

男市长贪超千亿女市长情夫逾四十

今年年初原北京副市长、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陈刚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2019年第一个落马的副部级官员。日前有海外中文网引述网络消息,披露了陈刚落马前疯狂敛财,其贪腐数额令人震惊。陈刚传被发现有现金1,648亿元人民币,房产60多套,黄金20吨。

1月21日,甘肃省武威市原副市长姜保红和她的老上司、原武威书记火荣贵,二人同时被逮捕引爆舆论。姜保红面容姣好,据她本人交代,除了与火荣贵有私情,她还与40多名官员发生过关系,其中17名是确认的领导人。

相关新闻

传北京副市长敛财1648亿 房产60多套 黄金20吨(视频)

甘肃美女副市长的“权色人生” 情夫逾四十

退休大佬不干净

中共现任领导人过年前探望退休的高级官员已成为一种惯例。中国新年前夕,2月2日,官方公布了习近平等人今年看望或委托看望已退休的中共高级官员的名单。陆媒指出了当中一些变化。另外,名单中不少退休的党大佬,本身丑闻缠身。

相关新闻习近平手上的这份退休大佬名单出现新变化

陕西窝案发酵

与已落马的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关系密切的神秘女港商刘娟日前传出被带走,其“空手套狼”、拉央企入局套现数十亿的骗术也被曝光。有关赵正永落马后,其牵连的陕西两宗大案“千亿矿权案”和秦岭违建别墅案,或现更多“新虎”,正步入公众眼帘。

另外,陕西官场经秦岭别墅案震荡后迎来人事调整期。日前,西安市更换了三名正副市长,其中新任代市长李明远、副市长马鲜萍都属于陕西省其他地方官员,而被免职的副市长李元可能涉嫌秦岭违建别墅群窝案。

相关新闻

西安撤换三名正副市长 疑涉秦岭违建别墅案

传神秘女港商被带走 陕西窝案又烧出几只新虎?

传赵正永背后女商人被带走 “空手套狼”手段曝光

周强危机持续

继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个月前召开“民主生活会”后,中国最高法院中共党组1月25日也召开了所谓“民主生活会”,由陷入“陕西千亿矿产案”卷宗丢失疑云的院长周强主持。引人注意的是,中纪委副书记陈小江也列席并发言。这让人记起当年习近平亲到河北参加同类“生活会”后不久,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轰然落马。

1月30日最高法院高层人事再次出现变动,1月初出任最高法院党组成员的高憬宏被任命为最高法院副院长。已传出被上海市长应勇接替的周强动向受到关注。

相关新闻

最高法开生活会 中纪委副书记到场施压 周强势危(视频)

最高法院高层人事异动 周强再成焦点

刘鹤后院大换血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领衔的中共高层经济决策“智库”——中国经济50人论坛近日完成换届。进出者包括背景不同的多个经济系统官员及经济学者,引起争议和猜测。这个被指为刘鹤“后院”的学术机构,在去年的一次会议上曾罕见大尺度炮轰“国进民退”,刘鹤当时悄悄溜掉。

相关新闻

刘鹤“后院”大换血 涉争议人物 讨论话题不寻常

外交部有事

一直有传闻指习近平和转任国家副主席的王岐山,或整肃外交部。近日中共外交部高层人事发生重大变化,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接替张业遂,出任外交部党委书记一职。而齐玉毫无外交经验,这一奇怪的人事安排引人猜测。

相关新闻

中共外交部新任书记零外交经验 引猜测(视频)

王健之死再起争议

海航董事长王健去年7月3日在法国离奇跌落身亡令人震惊,一度阴谋论四起。法媒最新调查结果指,有人目睹王健突然爬墙并主动跳下,他是死于自杀。但法国警方重申,事件是意外。

相关新闻

法媒曝王健死亡新内幕 目击者:他是自杀

周永康儿媳推特维权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入狱后,其长子周滨的妻子黄婉日前透过推特发声,她说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狱中服刑的丈夫,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称自己也“踏上了维权这条路”,并呼吁中共各级官员反思在没有法制的环境里能否自保。不过有网民指周家是遭报应了。

相关新闻

巨虎周永康儿媳过年见不到丈夫 推特维权惹议

肖建华有新消息

中国资本“明天系”控制人肖建华,自2017年1月27日传出在香港四季酒店被中共有关部门带走后,至今音讯全无,近日有消息传,肖建华旗下“明天系”保险公司处置方案已上报中南海。

相关新闻

肖建华案更多细节流出 处置方案已上报中南海

【揭张首晟死亡之谜】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张首晟的突然死亡留下不少谜团,包括他的真实身份和死因。张首晟的复旦大学校友、旅美中国法学家程干远披露:早年张首晟在上海就读的复旦大学物理二系,是中共向国外派遣科技间谍的培训基地,他认为张首晟绝不是因为他的丹华资本公司投资失败而自杀。

相关新闻

知情人揭张首晟真实身份及离奇死亡之谜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