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离婚定律 不是个性不合而是这原因(组图)

发表:2019-02-05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的婚姻里,日子是厨房有烟火,客厅有笑容,卧室有拥抱,爱人跟你一蔬一饭,你跟爱人一颦一笑。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褪去一天的疲劳,两个人坐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桌子上是热气腾腾的饭菜,里面都是家的味道。

好的婚姻里,日子是厨房有烟火,客厅有笑容,卧室有拥抱。
好的婚姻里,日子是厨房有烟火,客厅有笑容,卧室有拥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依据民政部的《2017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的报告,根据该公报分析显示,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新婚夫妇有1063.1万,同时有437.4万对离婚

比2016年相比,离婚率同比增长5.2%,结婚率则同比下降7.0%,离婚率不改上升趋势,居高不下。看了这组数据,你不得不承认,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不想结婚了,却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离婚了。婚姻似乎成了一座围城,外面的人不想进去,里面的人都想冲出来。

究其原因,现代人的爱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很多人还没摸清婚姻的真谛,就匆匆忙忙步入婚姻的殿堂。可爱情并不能解决所有的事情,一份幸福婚姻的维持,若仅靠恋爱时的风花雪月和感动浪漫,500对夫妻得破裂500对。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则题为:

《一对90后奇葩小夫妻,结婚三年,厨房只用过一次,两人最终因此离婚》的新闻。

25岁的小静和24岁的小默,两人是独生子女,都是被父母宠大的孩子。不会做饭,不会打扫房间,不会换灯泡,不会用滚筒洗衣机,甚至连家里客厅墙壁上的六个开关分别对应的是哪盏灯都不知道。

结婚以来,每天的早餐,小夫妻俩都是在楼下的包子店买来吃的,午饭在小吃店解决,晚饭则是每周一三五在婆家吃,二四六娘家吃,剩下周日是两人固定“下馆子”的日子。

有了孩子后,小默照样每天出去跟朋友喝酒、打球,小静虽然每天围着孩子转,却从没有动手为女儿做过一次辅食。

小静开始抱怨丈夫是甩手掌柜,小默嫌弃妻子完全没有当妈的样子,连饭都不会做。两人的争吵越来越多,最终走上了离婚的道路。离婚后,小静开始整理家里的东西,决定把房子卖了,住回娘家,小静说:

“等我开始收拾厨房的时候,我知道这个婚是离定了的。”

原来,他们三年前结婚时买的那袋东北大米,还静静地躺在橱房柜子里,除了婚礼那天煮了一锅粥外,这个米就没有动过,还有那口炒锅,连标签都还没有扯掉。

住了三年的家,一点油烟味也没有,这还能叫家吗?

有人说,婚姻中要有不会磨灭的爱情,要有志趣相投的三观,要有势均力敌的经济,要有互相包容的内心,还要有一定程度的距离,给彼此一些独立的空间。

但仅有这些还是不够的,最好的婚姻,没有那么多的“有情饮水饱”,而是实实在在的柴米油盐,是抚慰你身心的那顿饭,守候你回家的那盏灯,放在你床头的那杯水,以及你们携手走过的那些路。

最好的婚姻,是实实在在的柴米油盐,是抚慰你身心的那顿饭,守候你回家的那盏灯。(
最好的婚姻,是实实在在的柴米油盐,是抚慰你身心的那顿饭,守候你回家的那盏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毛和荷西的爱情,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他们国籍不同,个性也不相同,却能在贫瘠的撒哈拉沙漠中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没红过脸,更没吵过架。

三毛在《撒哈拉的故事》一书中说:

“我一向对做家事十分痛恨,但对煮菜却是十分有兴趣,几只洋葱,几片肉,一炒变出一个菜来,我很欣赏这种艺术。”

所以,在撒哈拉沙漠的时候,三毛在她的“中国饭店”里的,变着花样给荷西做好吃的,用美食牢牢拴住荷西的胃。

三毛将做饭和吃饭当做一种乐趣,当做夫妻生活的调节剂。做的粉丝,她骗荷西是“春雨”和“尼龙线”;做的猪肉干,被她说成是治喉咙的中药;做的紫菜包饭,又被她说成是印蓝纸、复写纸。

虽然闹了不少的笑话,但他们的爱情,也在这一粥一饭中变得越来越美好。

在三毛的眼里,爱情和婚姻需要烟火气。就像她说的:

“爱情,如果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去,是不容易天长地久的。”

婚姻研究专家约翰.戈特曼在《幸福的婚姻》一书中说:

“在各种生活小事上靠近配偶,是浪漫持久存在的关键。”

做饭是婚姻的实行,爱情最好的模样应该就是: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褪去一天的疲劳,两个人坐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桌子上是热气腾腾的饭菜,里面都是家的味道。爱的人在身旁,热的菜在手边,一切都如同岁月静好一般的温暖。

我看了很多幸福美满的夫妻,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不管多忙,都会一起做饭。

爸妈结婚20多年,老爸为人比较木讷,会说什么情话,也没做过什么浪漫的事,但两人恩爱如初,感情比很多年轻人都要甜腻。

老爸工作比较繁忙,但是每天下班都会和老妈一起做饭,老妈做饭的时候,他就在旁边择菜,老妈下厨的时候,他就洗碗。

有时候家里来了客人,老妈一个人忙不过来,他就干脆穿上围裙,亲自上阵。这二十年来,除了工作之余,他就是围着柴米油盐转,围着老妈转,天天如此。

围着柴米油盐转,围着老妈转,天天如此。
围着柴米油盐转,围着老妈转,天天如此。(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原来,最令人羡慕的爱情就是:

你负责下厨做饭,我负责吃完不剩;

你负责洗手作羹汤,我负责择菜洗碗瓢;

你负责柴米油盐酱醋茶,我负责琴棋书诗画。

日剧《最完美离婚》中有句台词:

“男女凑在一起不代表是夫妻,夫妻也不等同于家人。

只要去政府递交了申请就成了夫妻,但不代表能成为家人;

家人是可以坐下来好好喝上一杯茶,吃上一顿饭。”

夫妻俩能吃到一起,才能过到一起,如若连吃饭都是随意解决,那婚姻生活也只会越过越糟糕。

幸福只是一件小事,一件需要两个人用心保鲜的小事。

有人说:

“婚姻就像是一大碗洋葱卤肉饭,洋葱爆锅会让你流眼泪,小火炖卤肉会让你等待,要考虑酱油放多少,冰糖放几块,味道拿捏全凭平日里的默契。一杓子米饭铺在碗底,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惊喜是大杓卤肉浇在米饭上,再加半杓汤,切开的卤蛋,你一半,我一半,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幸福只是一件小事,一件需要两个人用心保鲜的小事。
幸福只是一件小事,一件需要两个人用心保鲜的小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烟火气才是婚姻的真谛,没有烟火气的婚姻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所以,如果你还不会做饭的话,是时候去好好学一学了,生活需要不断调整我们的情绪和心态,婚姻更需要你每天制作充满爱的美味佳肴。

相信我,当你疲惫、忧虑、烦闷,甚至找不到婚姻的意义和方向时,走进厨房,系上围裙,拿起锅铲,放入食材,看着锅里的水开始沸腾,你的心情也会随之升腾。

愿你以后的日子,厨房有烟火,客厅有笑容,卧室有拥抱,爱人跟你一蔬一饭,你跟爱人一颦一笑。

愿往后余生,有人陪你吃人间烟火,吃到眼睛老了,胃口小了,牙齿掉光光了,然后在餐桌边一点一点地老去,一起走到世界的尽头。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