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拜年姓氏叫错 糗事何其多(组图)

发表:2019-02-06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拜年常常听到, 叫错姓氏或念不出姓氏来的例子,尴尬现场,真的无奈又懊恼!
新春拜年常常听到, 叫错姓氏或念不出姓氏来的例子,尴尬现场,真的无奈又懊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春拜年常常听到, 叫错姓氏或念不出姓氏来的例子,尴尬现场,真的无奈又懊恼!日前,一位女网友就遇到这种情况,PO文抱怨,却意外钓出一堆苦主来!

爆怨公社”PO文案例

《东森新闻》报导,有一位女网友,上班前去买饭,听到一位餐厅员工和客人的对话,譲她儍眼心想““呃……是我听错了还是员工太累了?”PO文分享,结果引发一堆网友,竟然都有过类似经验,糗事一萝筐!

爆怨公社”脸书社团还原店员和女客当下的对话:

员工:请问是打电话订餐的吗?

客人:对啊。

员工:请问贵姓?

客人:骆,骆驼的骆。

员工:驼小姐您的餐点总共250元!

看了真让人为之气结!网友纷纷分享他们的相似经历:“姓叶,被叫菜小姐。你才菜,你全家都菜勒”、“请问贵姓?我姓董;童先生你好;是董,董事长的董;不好意思,龙先生有什么可以帮你服务的吗”、“我到7-11取货,店员:请问姓什么;我:古月胡;店员:古月胡古小姐吗⋯⋯没有你的包裹喔;古月胡只是不想你以为是吴啊啊啊⋯⋯”

也有人留言说:“有一次接到订位:小姐贵姓?我姓邵(本来想回是邵萱的邵吗?)结果真的是邵萱本人来”;原PO回“她很美耶”;该网友说“应该算5∼6年级的女神”。另一人指出,“同事:请问贵姓;客人:古月胡;同事:古月胡,古小姐吗?所有同事集体转过去大叫‘胡’啦”。

也有人分享,打电话去餐厅订位,店员问:“好,小姐您贵姓?”“我姓项,项羽的项。”“哪个姓?”“项链的项?”“?⋯⋯”“工业的工,加一页二页的页”“哦!知道了”隔天餐桌上摆的卡片,写着“顶小姐”⋯⋯

中国姓氏中,有些姓氏因为所姓的人数少,又由于汉字多音读法,所以经常读错。
中国姓氏中,有些姓氏因为所姓的人数少,又由于汉字多音读法,所以经常读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搞不清楚的姓何其多

中国人的姓氏,《百家姓》实际上不止百家,有些姓氏因为所姓的人数少,又由于汉字多音读法,所以经常读错。中国姓氏中,最容易读错的五大姓氏分别是:盖、区、乐、查、逄。

“盖”姓应读作“葛”,不读作覆盖的盖。

“区”姓应读作“欧”,不读作地区的区。

“乐”姓应读作“月”,不读作快乐的乐。

“查”姓应读作“扎”,不读作检查的查。

“逄”姓应读作“旁”,人们往往容易把它错读作feng(逢)。

容易读错的其他姓还有,比如复姓“尉迟”应读作yu chi(玉池)。

还有网络上公布“中国五大怪姓”,分别是:死、难、黑、老、毒,都十分罕见。

值得注意的是,“难”姓是中国倒数第一姓,“难”读去声,“黑”姓读“贺”。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