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眉不让巾帼” 巴西男孩爱当编织高手(图)

发表:2019-02-0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巴西的一位年仅13岁的小男生热爱编织,他已经熟练掌握了编织的技巧。
来自巴西的一位年仅13岁的小男生热爱编织,他已经熟练掌握了编织的技巧。(图片来源:juniorcrocheteiro/instagram)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来自巴西的一位年仅13岁的小男孩热爱编织,他已经熟练掌握了编织的技巧。其作品不止局限在各式的装饰品、床单和衣服上,甚至连玩具他都能用棒针完美地编织出来。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个男孩的名字叫做Silva,他与家人们住在距离巴西的首都巴西利亚285公里、居民仅有7,000多人的小城市亚拉斯(Iaras)。

从小接触编织

Silva从11岁开始就接触到编织这门手艺,当时祖母和婶婶总在家中编织各种物品,这样的环境使他深深着迷于编织。

silva表示:“我发现编织技术非常酷,并要求祖母和婶婶教我,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学会了。”之后他还开设了社交媒体账号,和网友们分享其爱好。

尽管Silva的爱好受到亲戚与亲密朋友们的鼓励,但他也在网上收到了很多有偏见的评论,毕竟传统观念当中,编织是属于比较女性化的手艺。

Silva的母亲Denise表示,有很多人告知Silva应该放下棒针,像他这个年龄的男孩应该去玩其它的东西。

坚持走下去

而面对那些负面的评论,Silva也曾经产生过自我怀疑,但一些网友们的支援和母亲的鼓励是他坚持走下去的动力。

Denise认为,玩编织其实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是很有好处的。而且人们并不了解,Silva只在录制视频时才拿起棒针。其余的时间,他都在做一个孩子该做的事情。

 
 
 
 
 
 
 
 
 
 
 
 
 
 

Pessoal olha esse jogo de banheiro que eu fiz com com a linha @circuloprodutos ❤️😍#crochet #semprecirculo #brasil

Junior Crocheteiro(@juniorcrocheteiro)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18 年 7月 月 22 日 下午 5:54 张贴

同时,Denise也认为她的儿子帮助了人们消除传统的偏见:“因为Silva,其他男孩也开始玩编织。”

Denise还透露,Silva还教他九岁的妹妹Yasmin编织技巧,且他的老师也将编织工艺分享给艺术班的学生们。

不仅如此,Silva还表示,巴西演员Rodrigo Hilbert给了他很大的动力。Rodrigo曾在网络上上传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他正在耐心的进行编织。Silva开玩笑地说:“我想看看他能不能比我编织得更快。”

 
 
 
 
 
 
 
 
 
 
 
 
 
 

Lembrando dos ensinamentos da minha vó!! #canalgnt #temperodefamilia

Rodrigo Hilbert(@rodrigohilbert)分享的贴文 于 PST 2017 年 3月 月 11 日 下午 3:24 张贴

童工?义工?

当然还有些人认为Silva在某种程度上算一个童工,因为他的针织作品会在脸书跟IG上出售。但是Denise则表示,针织只是孩子的一种消遣:“他出售自己的作品,然后帮忙支付网络费用,或者是与朋友们去购买霜淇淋,玩电子游戏。Silva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而已。”

随着Silva的针法和技巧不断进步,他能制作的东西种类也越来越多。这条漂亮的裙子就是出自他之手,是不是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呢?Denise也顺利成章担任他的模特儿。

渐渐的,这个针织小高手的人气越来越高,连媒体也报导了他的故事。随著名气提升,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也纷纷给予他各种鼓励和支持。赞助商也找上门来了,如今的Silva已不再需要为材料费操心了。

此外Silva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会帮孤儿院的小孩编织玩具、衣物送给他们,可以说是为世界带来了许多温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