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11亿观众9成说好?民间揭真相(组图)

发表:2019-02-07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央视“春晚”遭网友炮轰
中国官方要求全国239家电视频道在大年三十晚间同步转播央视“春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综合报导)2月4日是中国的除夕,中国官方要求全国239家电视频道同步转播央视春晚”,之后还宣称观众规模超过11亿,“整体美誉度”高达96.98%。但外界质疑这一说法,更有人揭露了背后真相。

新华社报导,2019年央视的新年晚会,在大年三十晚间共计239个电视频道同步直播,并透过218家海外合作方在162个国家或地区播送,观众规模高达11.73亿人,比去年同时段观众规模提升约4200 万人。

根据中国官方统计显示,央视新年晚会期间,网上相关内容达947万条,微博相关内容阅读量达到63.44亿次。即使是海外,央视新年晚会内容提及量也有32.88万条。

相关数据发出后即引来争议,更有网友起底背后原因。

网友指出,几天来批评“春晚”的微博不是遭到删除,就是根本发不出去,“中国政府太辛苦了吧!什么真相都怕人民知道。一头撞死吧!”

春节没有猪
网友在微博搜寻“春晚没有猪”关键字(网络图片)

“其实春晚收视率就是个谜”有网友说,“网络正向评论是因为已经被禁止进行负面评价,至于收视率,官方造假还叫造假吗?”

“其实把收视率和美誉率说得低一点,更有可信度,宣传效果更好,这个道理他们难道不知道?”网友吐槽表示,“要是地方电视台的春晚也可以在除夕播放,这还说不定剩多少呢。”

另有人调侃说,“每个台都统一播放,收视率能不高吗?难道我就是那百分之四吗?”

在观看了2019年央视“春晚”后,北京学者查建国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今年央视“春晚”节目与往年相似,以歌颂中国共产党为基调,进行文艺演出。但内容全是“假大空”宣传。

安徽网络作家吕千荣也表示,如果用一句话来评价今年央视“春晚”,就是“不好看,全是红色意识形态”。

事实上,近年央视新年晚会“年味”越来越淡,政治味却愈发浓烈,无论是歌曲还是台词,都充满了强烈的政治宣传色彩。

去年就曾有网友表示,央视“春晚”无好歌曲、无好相声、无好小品,实属“三无春晚”,实为30多年来最差晚会。

而今年央视“春晚”开播前夕,受邀参演的相声演员岳云鹏发微博说,“还有五个小时,居然很紧张。”他的这条微博立即引来网友调侃说,“别紧张,现在基本没人看春晚了……”

还有网友翻墙在社交平台留言说,“现在过年要看‘神韵’,那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的精华之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