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苦日子更苦了 这些话恐令金正恩震怒(图)

发表:2019-02-10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农民
朝鲜农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9日讯】27、2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越南举行第二次川金会。外界一直关注其进展,但朝鲜最底层百姓们的看法却相当淡定,似乎没什么期待。最近,DailyNK以电话针对朝鲜咸镜北道、两江道与安北道的百姓进行采访,以了解朝鲜百姓的心声及无核化的看法。

下面是采访内容:

一、最近百姓们见了面,都说些什么呢?他们怎么评价党呢?

咸镜北道答称:目前对于元首访问多个国家的反应相当好。但亦有人称,这也只是做做样子罢了,但也希望不要令人失望。百姓们也都认为元首绝对不会搞无核化。因此,有很多人都说,日后说不定会对朝鲜进行更加严厉的制裁。

两江道答称:有很多人都说,因为元首太年轻而不懂世故,因此使我们过得比金正日时期还要难。在金正日时期,到了应该筹集军粮的时候,若说没有粮食了,也就不用交。但今年就变得更加严格了,让农民们都在背后骂他,真不了解百姓疾苦。

平安南道答称:大家都在怕会被饿死,但会赚钱者和干部们,就不会担心这些,普通百姓贫困的都没法说了。最近干部们都管得十分严,到处皆有耳目,使得心里有话更不敢说。

二、有关去年金正恩委员长声称将与美国、中国、韩国举行首脑会谈,为无核化尽最大的努力。你认为今年朝鲜会摆脱制裁,或情况会有所好转吗?

咸镜北道答称:当局总是在欺骗百姓,因此并不相信情况会有所好转。虽然仍还抱一丝丝希望,可是大部分都是给别人做做样子而已。其实我们绝不相信金正恩会无核化

两江道答称:这些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因此不太清楚,都是国家搞的事,国家会很清楚。元首自己想做就会做,像我们这种仅能做点买卖或靠挖地过活的人,能够知道什么呢?但是若我们国家弄没了核武器,最后是否会变成什么都没有的国家呢?假如不想被别的国家吃掉,想要有发展,则无核武是不行的。最近在讲演会及学习上,都会提及无核化,但老实说,百姓们皆认为不会弃核的。

平安南道答称:我认为若真的想要解除制裁,早就给解除了,并不会去关心能不能摆脱制裁。而且有核武器之后,我们的生活,也没有变得更好,在进行无核化之后,生活的会更好吗?

三、最近你们的生活过得怎么样?你认为解决什么问题可以提高生活?

咸镜北道答称:能在城市里做买卖的人,还过得可以,但如生活在山村或农村的百姓,生活并未获得改善,有很多的家庭,是处于非常贫困的情况。我自己认为最重要的是,应该要提供农场员能做农活的条件,或将土地承包给农场员,使他们能够自食其力及提高生产量。如果可以做到这样,就会让农场员的生活好起来。

两江道答称:农场员们在秋收之后,所得到的分配,却不到一公斤,加上又不会做买卖,使得贫穷的农场员们眼看没有东西吃了,就会趁天冷地冻之前,上地里捡土豆或谷穗过活。每年都为了过生活而挣扎,可是到头来甚至连军粮计划,亦完成不了。也不知道是哪里有问题,这样的生活,已经太长时间了,真不知道哪里出现问题。

平安南道答称:如今在生日的时候,连大米饭与肉汤的香味儿,都很难能够闻得到了。在今年元旦的时候,有很多的家庭,也只有在早上做了白米饭,但中午与晚上,仅能以玉米面条来填饱肚子。在我们的这里,已经没有肉与海鲜,只剩下豆芽及豆腐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