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多国海关禁止!旅游华人千万不要带(组图)

发表:2019-02-10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肉制品
猪肉制品(图片来源:maxpixel.net/CC0)

【看中国2019年2月10日讯】由于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国内肆虐,为了防止非洲猪瘟的蔓延,多个国家海关严禁携带所有由猪肉制成的加工产品。全球多地封杀从中国来到香肠、火腿、烟(熏)肉。所以华人朋友们注意了,出入海关时千万不要携带猪肉制品。最近过年期间,就有中国游客在泰国和台湾机场被检查出携带有火腿肠而被重罚和遣返的严重后果。

多国海关严禁中国火腿肠

泰国政府日前发布公告称,为了防止非洲猪瘟疫情的传播,禁止携带生肉及香肠、火腿、培根等肉制品入境泰国,违者最高罚款20万泰铢(约合4万元人民币)或坐牢两年,严重的两者并罚。泰国畜牧发展部也证实了泰国政府的该项规定。

在泰国的各大国际机场的多个出入境关口处也贴出了相应的公告,提醒各国旅客严禁带肉制品入境!告示内容以中文,英文和泰语三种文字显示“不能将任何肉、香肠、火腿、培根(烟肉)等肉类制品带进泰国境内,泰国不得进口任何生肉及任何肉类产品。违者罚款20万泰铢”。希望前往泰国旅游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不要带火腿肠入海关哦,不然麻烦可大了!

据台湾《联合时报》报道,近日在台湾也发布了针对火腿肠等肉制品的禁入令,进入台湾岛的入境者如有携带肉制品就必须申报并上缴销毁,违者将遭到重罚!

虽然如此,但还是有人怀着侥幸心理不愿申报,被海关查出后被严罚的违规者。1月27日,一名石姓的大陆女子乘飞机抵达台湾后,被海关查出行李中有80克的火腿肠,但她却并没有申报,于是海关决定重罚她2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44,000元。大陆石女士不愿缴纳罚金,于是被海关拒绝入境台湾,石女士被原机遣返,并且5年内不得入境台湾!

而同样的因携带火腿肠而没有申报,而被海关查出的事情在1月25日也发生过。当时一名旅客从大陆的航班下机后入台湾海关,被发现携带含有猪肉的火腿肠,当场被判巨额罚金,由于该旅客拒绝缴纳罚款,也被当场遣返回中国。

而日本和澳洲各大机场海关也一样,严令禁止携带火腿肠等肉制品入境,一旦发现就会被重罚!外出旅游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为了旅途的顺利,请不要携带火腿肠等含有肉类的零食上飞机哦。

每个国家的海关都有在入境时需要申报的物资,几乎都包括肉类和相关产品等。只是最近由于中国大陆非洲猪瘟疫情告急,所以各国海关也严阵以待,为了不让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到本国,机场海关也严格把关。

日本海关告示
日本海关告示(图片来源:wikipedia/Techyan/CC BY)

各国严防非洲猪瘟

据中国国内新闻报道,自去年8月以来,中国大陆非洲猪瘟开始肆虐,这种来自非洲的病毒传播力极强,对饲养猪杀伤力极大,一旦感染,无药可救,猪发病后内脏出血而死,致死率高达100%!

虽然非洲猪瘟不会感染给人类,但却是饲养猪的绝灭病毒。自2018年8月中国大陆发现首例非洲猪瘟病例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后,疫情已经迅速扩散至全国20个省份的47个市和郊区,如今已有60万头饲养猪被扑杀,中国大陆的养猪户们损失非常惨重!

非洲猪瘟传染性强、病猪死亡率高达100%,而目前还没有预防和治疗的疫苗。猪瘟疫情的蔓延引起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密切关注。联合国粮农组织于去年9月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紧急会议,邀请各国专家研讨对策,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各国政府扩大了对中国大陆猪肉制品的禁令。台湾、日本也已禁止中国大陆生猪与猪制品进口。菲律宾政府也已下令暂停进口中国、俄罗斯和另外四个欧洲国家的生猪和猪肉制品。

非洲猪瘟是由双链DNA病毒(Asfarviridae)引起,目前只在猪和昆虫中发现,不会感染人类。而这种病毒的可怕之处是能在非高温条件下长期存活,比如在冷冻肉中可存活数年,在未经高温烧煮的火腿或香肠中存活约半年。所以大家还是暂时放弃火腿或香肠吧!更不能当成零食携带旅行,否则被机场海关查出麻烦可就大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