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为李肇星情妇 华春莹被封“女袁木”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2-15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被网民称为“女袁木”,日前向外媒记者强推《流浪地球》。
华春莹被网民称为“女袁木”,日前向外媒记者强推《流浪地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大陆电影《流浪地球》近日上映后,被外界讥为中共又一次战狼式宣传。但在13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却向外媒记者强推该片,引发媒体关注。她曾闹出“李肇星情妇”丑闻,现在又被网民戏称“女袁木”。

在2月13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在回答外媒记者问张艺谋新片无法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放映的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避开话题说,这名记者说的事情应该问相关主管部门。

接着,她开始强推中共所谓主旋律电影《流浪地球》。她说,“我知道现在大火的电影是《流浪地球》,不知道你看过没,建议你去看一下。”

电影《流浪地球》从大年初一开始上映,官媒强力赞颂和宣传该片,但民间恶评如潮,网民称该片是“太空版战狼”、“灾难级的灾难片”等。

此次华春莹面向外媒记者推广该片,其作为中共代言人的负面形象再受关注。

华春莹1970年出生,2012年接替姜瑜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同时担任发言人至今。她是中共第五位女性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就任以来,曾有多次引起争议的外交发言表现。其担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仅一年后,就被列入中国网民评选的“2013年度中国人渣榜”,居百名人渣中第32位。当时华回应外媒提问《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被广东宣传部修改,是否有悖于中方提倡的新闻自由时,声称中共“不存在所谓新闻审查制度”,“媒体有舆论监督权利”等,被指睁着眼睛说瞎话。

2018年1月30日,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在北京公布年度调查报告,全面反映驻华外国记者的工作条件比前一年更加恶化。大约有57%的受访记者在问卷中抱怨说,他们在进行采访、调查等工作时,受到过各种干扰、阻挠甚至肢体暴力。

而在同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有记者问发言人华春莹,中共是否会采取措施改善外国记者的工作环境?华春莹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接连向现场的记者发问,问现场的记者谁能代表这个机构,谁是它的会员,是否都认可它的报告,但下面皆是一片沉默。

对华春莹的回应,评论人士薛迟表示,在中共体制里,发言人不是人,发言人是个制度,华春莹演的这出戏,虚张声势中渗透无知无耻。

去年因为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事件,华春莹已经被网民冠以“女袁木”的称号。

去年12月13日因病死亡的袁木,1989年“六四”事件期间担任国务院发言人,多次与学生对话并代表国务院发布消息。

1989年6月3日晚至6月4日凌晨,中共动用坦克和装甲车屠杀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及民众。2014年美国白宫解密文件显示,“六四”期间,死伤民众高达4万人,其中约有10,454人死亡。但1989年6月17日,袁木在接受美国电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执行清场任务的过程中“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

此句“没死人”的辩驳标签,自此跟随袁木后半生。

这次孟晚舟被捕但获保释后,中共显然非常“不满意”,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国与加拿大两国,居然还“自诩为遵守法治和规则”,令人吃惊。在她看来,事件是现代版“国王的新衣”,无论披上什么合法的外衣,都是对“法治的蔑视,让世人耻笑”云云。

时评人士林忌在文章中将华春莹与“六四”时的中共国务院发言人袁木对比,认为华春莹的口气与声称中共军队在北京天安门执行清场任务时,“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的袁木同出一辙,这说明中国共产党其本质从来没有变,就是为求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满嘴谎言的骗子。

文章还说,以往“袁木”成为了“骗子”的代名词;然而今日的中国,或者这十年八载中共的原形毕露,袁木的言行在今日的中共来看,实在“小儿科”——看看“华大妈”在华为事件的言论,即可说明死了一个袁木,中国还有千千万万个袁木。

华春莹去年2月初因为一度没现身20多天,就被传出被查。当时多家港台和海外媒体引用网络流传消息称,华春莹的家中被“查获500万美元”,以及移民美国与置产资料,还指她已被警方移送侦办。但3月1日,华春莹如常现身“辟谣”。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春莹隐身期间,同期海外网络也热传其风流史。

2018年2月25日,海外推特“自由部落”爆称:“中国外交部不但长期掌控在江泽民的亲信手中,而且是中共枉法销赃的大贼窝,已经成为习近平重点清洗的对象。华春莹是红二代,父姓钱,母姓华。某位已退休的驻外大使向我们透露,华春莹生活作风淫乱,是原外交部长李肇星的情妇。杨洁箎按照李肇星的推荐,提拔华春莹为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外交部发言人。”

不过,对于华春莹的性丑闻,至今未有官方回应或澄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