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男北韩女相爱31年方结婚 两人祝福川金二会(图)

发表:2019-02-15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男北韩女相爱31年方结婚 两人祝福川金二会
越南男子与北韩女相爱31年才被允许结婚。(示意图/图片来源:Pixnio)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越南一名男子40几年前认识一名北韩女子,两人彼此相爱,奈何当时越南与北韩都禁止国民与外国人结婚。虽然后来越南取消这项规定,但是北韩仍维持禁令。相爱31年后,在越南男子的努力下,两人2002年才获得北韩政府许可结婚。目前定居越南河内市的两人过着幸福的生活。他们希望即将举行的川金二会,能让北韩结束与美国的敌对关系。

越南快讯新闻网站引述路透社报导,现年69岁的越南男子范玉警(Pham Ngoc Canh),1967年被政府派到北韩学习建设国家的经验,后来与现年70岁的北韩女子李永辉(译音,Ri Yong Ho)认识与相爱。

李永辉则表示,“我一见到他,就知道这是我一生的意中人,我的心已经融化了”。范玉警即表示,当时“我告诉自己必须娶这名女子”。

可惜,当时越南与北韩都禁止国民与外国人结婚。越南之后取消这项规定,但是北韩仍维持禁令。

根据越南英文媒体VietnamNet2011年的报导,范玉警1967年被派到北韩咸兴化学工业大学学习化工,1971年毕业后在咸兴一个肥料工厂实习,遇上李永辉。

快讯网站报导,范玉警1973年实习结束后必须返国,但两人仍彼此相爱。他于1978年到北韩受训3个月,再与李永辉会晤,但无奈两国政府规定无法结婚,使得他们俩都深感痛苦。

范玉警当时打算写信给北韩妇联会干部,说服官方让他们结婚,但是李永辉因担忧而阻止男友。范玉警只好放弃这个打算,向女友说继续等着他。范玉警返回越南后,时常收到李永辉寄来的信,信中说她仍然爱着他。

1990年代末,北韩面临严重饥荒,北韩向越南要求粮食援助遭拒绝。担心女友家庭陷入困境,范玉警透过朋友动员,募集并捐赠7吨白米给北韩。

范玉警此一善举让平壤当局同意他和李永辉可以结婚,他们俩可以选择在北韩或越南生活,但条件是李永辉必须维持北韩的国籍。

2002年,相爱31年的两人,终于可以在驻平壤越南大使馆举行婚礼。

两人随后返回越南,同年年底在河内再办一场婚礼,从此在河内市生活。

本月27至2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北韩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将于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高峰会。范玉警与李永辉表示,希望川金二会能终止华盛顿与平壤间的敌对关系。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