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4奖项不直播 李安连署“这是羞辱电影人”(图)

发表:2019-02-16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安导演。
李安导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历史悠久的奥斯卡金像奖一向为世人所尊崇,不仅是因为它是演艺奖励活动的鼻祖,而且它鼓励演艺界创作与发展优秀的电影,所以往往得奖作品都是有口皆碑的卖座电影,也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好电影。奥斯卡金像奖从1929年起迄今2019年已是第91届了,也即将迈入百届。尽管百年老店的东西越陈越香,不过过程中也难免有疏漏之处,其中最为人所诟病之处就是其越来越受到市场化的影响,而不重视影片的品质。

尤其是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台湾时间2月25日(周一)上午揭晓,但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为了要严格控管直播时间能在3个小时之内完成,居然宣布最佳摄影、剪辑、短片、发型化妆等4个奖项,要在广告时段播出,不会直播在观众眼前,只会经过Oscar.com网上直播,此举招致电影人的强力反对。李安、马丁史柯西斯、昆汀塔伦提诺等名导连署发表公开信,直指此为对电影工作者的羞辱。

历史悠久的奥斯卡金像奖

奥斯卡金像奖是每年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组织与颁发,旨在鼓励过去一年间优秀电影的创作与发展的奖励活动,不仅是美国电影业界年度最重要的活动,亦是目前最受世界瞩目的电影奖之一。目前设有20多个不同的奖项,囊括了各种电影类型。身为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演艺奖励活动。

奥斯卡金像奖自1929年设立以来每年都在美国加州的洛杉矶举行颁奖典礼。目前好莱坞的柯达剧院(今杜比剧院)已成为颁奖典礼永久举行地。由于颁奖典礼仅邀请有提名者相关人士和其近亲出席,并没有向公众发行观礼之门票,因此该奖本身即是一种电影界的身份象征。其每年的颁奖典礼都会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进行电视直播,让全世界的电影迷即使无法莅临现场观看,也能藉着观看电视直播躬逢其盛。

因为奥斯卡金像奖的正面的展示和被广泛的尊重,各工作室在所谓的“奥斯卡季节”,花费上百万美元更特地雇佣了记者来推销他们的电影。这也导致了奥斯卡金像奖被诟病为,其越来越受到市场化的影响,而不是影片的品质。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 4奖项不直播

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台湾时间25日(周一)上午揭晓,不过大会先前决定在广告时间颁发最佳摄影、剪接、短片、化妆与发型4奖的争议持续发酵。包括李安、马丁史柯西斯、昆汀塔伦提诺、史派克李等超过40位著名导演及摄影师也联署抗议,希望希望主办单位勿一意孤行。

近日名导李安、马丁史柯西斯、昆汀塔伦提诺和知名摄影师连署发表公开信,指出美国影艺学院自1927年成立以来,为了肯定并维护电影艺术,且透过电影这么媒介激发想像力连结起世界。很不幸的,我们却在一心追求娱乐效果时偏离了对于表扬优秀电影艺术与影人的初衷。第91届金像奖典礼把这4个奖项缩减到次位,对于热情的电影工作者们无异是羞辱。

美国影艺学院再发声明,表示典礼转播画面中仍有4项奖得主的致词,剪掉的是他们上下台的画面。但声明仍未能止血,网友认为,这样仅能省几分钟的时间而已,对压缩典礼时间没有帮助。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