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司机一撞 把澳洲一个百年传统撞没了!(组图)

发表:2019-02-16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知名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澳洲知名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SA 3.0)

【看中国2019年2月16日讯】去年,澳洲墨尔本一名华人小巴司机,出了一场不寻常的车祸,他因超速驾驶小巴士,不小心撞上了澳洲知名的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这一撞不要紧,百年以来“允许儿童将脚伸出小火车窗外”的传统,被他这一撞,给撞没了!

澳洲小火车百年传统 给华人司机撞没了

据每日邮报报道,2018年3月,31岁的华人司机陈立文(Liwen Chen,音译),开着一辆载有17名中国游客与行李的旅游小巴士,前往搭乘蒸汽小火车。

为了让乘客能赶上小火车的搭乘时间,陈立文在时速60公里的道路上,以近78公里的时速超速行驶,不料在Menzies Creek地区的平交道口,猛然撞上了蒸汽小火车。

澳洲一个百年传统 被华人司机一撞撞没了!
华人司机驾驶的小巴撞上小火车,导致澳洲一百年传统被取消。(推特截图)

事故造成小巴内一名中国游客受重伤,而小火车上则幸无人员伤亡。

虽然这次车祸并没有造成小火车乘客受伤,但出于以后乘客的安全考虑,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普芬比利铁路公司(Puffing Billy Railway)就颁布百年来的第一项禁令——禁止儿童把腿伸出窗外!

资料显示,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蒸汽火车,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蒸汽火车铁路之一。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是墨尔本最具标志性的旅游景点之一。小火车行程24公里,途中从贝尔格雷(Belgrave)到丹顿农山脉(Dandenong Ranges),一路经过美丽的森林和溪谷,两侧开放的车厢是观看壮丽景色的最佳场所。

澳洲一个百年传统 被华人司机一撞撞没了!
澳洲民众对“允许儿童将脚伸出小火车窗外”的传统被禁止表示不满。(推特截图)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自20世纪初投入使用以来,孩子们都可以在乘车时将腿伸出窗外,这也成为当地一道特色风景。

没想到,这个保持了百年的澳洲小火车传统,给陈立文这一撞,给撞没了!

澳洲民众对此表示非常不满,称禁令“毫无意义”、“一个单一的交通事故不应该连累其他人”,民众甚至发起网上请愿,要求撤销禁令,至少18000人参加,不过普芬比利仍然决定维持这项禁令。

华人司机认罪

2月11日,居住在墨尔本的陈立文在地方法院认罪,他被指控超速、粗心驾驶。

陈的律师在法庭上表示,陈立文从15岁开始来到了墨尔本,他当时只有6个月开巴士的经验,在驾驶巴士车方面经验不足。他还补充称巴士车上的游客希望能够赶上小火车,所以陈立文才超速行驶,这是极其愚蠢的做法。

律师表示,陈立文在之前还获取过年度驾驶小巴最佳司机奖。事故发生后,陈立文就自己的超速行为向铁路公司道歉,并参加一次交通事故受害者的讲座。他表示他的当事人得到了深刻的教训,并在采取积极的方式作出改变,希望法官能够从轻发落。

最后,法官听取了律师的证词,判陈立文禁止驾驶1个月、罚款2500澳元,并责令他接受驾驶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