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玉清《晚安曲》泪崩封麦 哽咽吐心声(视频)

发表:2019-02-24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费玉清封麦演唱会。
费玉清封麦演唱会。(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在台湾歌坛占有一席之地的“费玉清”,红了整整40个年头,尽管赚钱如流水,节俭成性的他仍时常打包朋友吃剩的饭菜,或是只吃一颗茶叶蛋果腹,把赚来的钱全都拿去买土地、房子,如今他名下拥有的房地产,已经多到数不清了。

今年大年初四(2月8日),他首场封麦演唱会在台北小巨蛋开唱了,他表示这是自2003年举办巡演开始,在台湾的第172场演唱会,为了回馈歌迷这40年来的支持,他还笑说“要一路唱到超时”,接着演唱一首首经典好歌,让底下的听众大饱耳福。

据苹果日报报导指出,直到他演唱到最后一首《晚安曲》,他只身站在舞台上,没有音乐伴奏、没有华丽的灯光,他仅用一支麦克风,对台下歌迷清唱:“让我们互道一声晚安,送走这匆匆的一天……”,唱到一半他的眼泪已在眼眶打转,他赶紧临时喊卡到后台休息:“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谢谢你们,非常的感谢各位朋友,我先下去整理一下情绪……”,直到情绪整理好再次上台。

他哽咽地讲出这么多年来的内心话,直呼自己应该要很知足:“我太幸福了,我应该知足,谢谢大家,跟您聊聊心底的话,从小就很喜欢唱歌,家人、同学帮忙报名比赛,我是励志就要当歌星,我就喜欢唱歌,真的让我如愿,让大家厚爱。”

接着谈起妈妈,坦承在妈妈离开后,就萌生了封麦的念头:“记得我母亲父亲是个快乐的家庭,母亲在台下会说‘这就是我儿子,不要怕,妈妈陪你去’,母亲陪我去东南亚、美加、有母的催促,我人生就有劲”,后来爸爸劝他“人生没有工作方向是很无聊的”,于是他选择继续唱歌给大家听,但当时他心里就已经明白,这一辈子不会再这样继续唱下去了。

途中他有感而发:“我过了一生,接下来把人生最后的时间留给自己,希望朋友祝福我,过清清淡淡的人生,这一生,脚步匆匆,我还是幸福满满。”,最后还不忘幽默个性,笑说自己出道得太早,连阿里山都还没去过,“退休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阿里山走走”。

最后他也提到,其实父亲在前几年曾劝过他该休息了,“该好好为自己想想,好好看看这世界”,但当时他认为“我觉得父母在时,儿女无所事事是不对的”,便婉拒了父亲的劝说。几年后父亲也走了,他顿时才惊觉自己错过许多陪伴爸妈的黄金岁月,相当后悔。

费玉清在讲完内心话后,也决定再加码唱《但愿人长久》回馈给台下的歌迷,并表示自己在全家人的支持下,他更加坚定要告别歌坛,也坦言自己退休后要养很多动物,尤其是他最爱的鸡,三不五时就到几个老朋友家聊聊天、叙叙旧。最后他内心感激地说:“不管日后有任何媒体要我再出现,我是真的不会再出现了,今晚仿佛就是一个永别,谢谢大家,谢谢各位,非常谢谢大家,当我退出去,我就会退得干干净净,我就是个路人甲,就像是往日一样。”

辛苦奋斗了40年,也是时候多为自己想想、多看看这美好的世界!祝福你∼加油!

来看看费玉清封麦演唱会的片段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