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己仕途害妻 阴鬼现形索债(图)

发表:2019-02-24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己仕途害妻  阴鬼现形索债
人做恶事,必报无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间有些人一味地为己之利益或任由自己之好恶而随便杀害身边之人,其残忍鬼神不喜,最后或由阴鬼索债,或由人间官吏来让凶手伏法。

过去在鄂川有个农家子弟,后来做了官,就想要通过姻亲来结交那些豪门大族,这样他就开始策划想要谋害自己原来的妻子,于是他就藉着回娘家看望她父母的机会,在回家的途中将自己的妻子杀死了,同时将跟随妻子同行的一个婢女也杀了,然后将她们的尸体扔到了江边。

随后,他就急忙跑到妻子的家里,呼天喊地地哭喊着说:“我的妻子在路上被强盗给杀死了。”这样也就没有人会怀疑到他了。就这样过了几年后,他因公事奉命去广陵,到了广陵后,住在当地的一个旅店里。

一天白天,他跟其手下的人一起出店后,正看见一个妇人在卖花,远远看去,似乎很像他所杀的那个婢女。于是他向前走去,等走到那妇人跟前,仔细一看,果真是他所杀的那个婢女。而那个婢女看见他还向他拜了两拜。他不禁惊恐地问那婢女:“你是人还是鬼?”

婢女答道:“我是人。那时我们被强盗所杀,侥幸没有死,等我们苏醒过来后,遇见了一个商人的船只,把我们装在船里往东边去了。现在就住在这里,我和娘子一起卖花维持生活。”他又问:“娘子现在哪里?”婢女说:“就在附近。”他又说:“我可以过去见一见她吗?”婢女说:“可以。”于是他就跟着婢女去了。

经过七转八折,来到了一个曲折隐秘的小巷,婢女指着一个破旧的房子说:“这里就是。”婢女就先进去了,不一会他的妻子出来了。俩人一见都悲痛的流下了眼泪。娘子详尽地述说了艰苦的遭遇,他也恍恍忽忽的不知是怎么回事了。

不一会娘子就准备了酒食,又把他请进了内室,并给跟随他的人也都摆上了酒菜,让他们在外屋喝酒。结果都喝得酩酊大醉。结果到天黑了也不见他从里屋出来。跟随他的人觉得十分奇怪,就到近前偷偷地察看,里屋一点声音也没有。于是他们就直走到里屋去了。进去后只看见一具白骨,衣服被撕碎了,流了满地的鲜血。

跟随他的人觉得此事有点稀奇古怪,就到附近的邻居那儿去打听。结果邻居告诉他们说:“这是一个空房子,很久就没有人居住了。”

另外在四川青石镇的一户人家那儿也发生过一件类似的事情。有一户人家的丈夫长年在外,妻子因为妒忌家中的婢女而把她打死,然后就偷偷地在家中的院里把她埋掉了,然后就到邻里间到处宣扬,说这个婢女逃跑了。

一年后,这户人家搬走了。后来夏天发大水把旧居的院子冲坏了,露出了被打死的婢女尸体,她的容貌竟然和生前一模一样。于是青石镇的人就把这件事写了呈状报到州里,州官马上将那户人家的妻子追捕归案。结果婢女的尸体当晚就腐烂了,后来州官就把那家的妻子绳之以法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