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现极端状况:牛市论和清仓式减持(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02-25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牛市 减持
牛市起点的呐喊,也抵不过大股东凶猛地减持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近期中国股市的股指多次出现大幅上涨,有券商研究团队直接抛出《牛市的起点》的报告。但是,中国股市出现了极端的状况,牛市起点的呐喊,也抵不过大股东凶猛地减持潮。

日前,中信建投召开“牛市的旗手话牛市”的电话会议。中信建投认为,资本市场的两个核心矛盾点:对内去杠杆和对外贸易争端两方面都在逐步改善,都能支持股市走向牛市

2月24日,中信建投发文《牛市旗手中信建投:牛市4步走,二季度突破3000点》,细致的将牛市的走势分成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500~2800点,即当前所处的位置;第二阶段是4-5月,可能会突破3000点;整个下半年为第三阶段,在3000~3500点之间;而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为第四阶段,该阶段中信建投并没有给出具体数值。

A股自2019年年初开始上涨,从年初的2440点,到22日收盘的2800点,涨幅为14.92%,某种程度上印证了中信建投的观点。

此前,中信建投的策略首席分析师张玉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当前阶段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目前位置是宽信用的最初期,社会融资规模开始恢复,但结构还有待优化。因此,市场是一个震荡上行的过程。震荡过程中的底部逐步提高,平稳的慢牛。这个牛市的持续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

中信建投上一次频繁置评牛市是在2015年。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10月到2015年5月,中信建投以“牛市”为标题的研报就有10篇。

中国财经分析人士齐俊杰撰文称,一说到牛市的起点,大家不免为之一颤,因为当时4000点的时候,人民日报用过这个词,结果把大家都忽悠了进去,一个多月后,股市就崩盘了,结果大家损失惨重。现在又提出牛市的起点,莫非悲剧会再次上演?但从现实中的情况是,很多朋友发现,周围的人又都开始谈论股票了,而且一个个信誓旦旦,要去投资加仓,要赚钱,要抄底。当看到大家都信心满满的时候,也许,就预示着可能要出问题了。

目前,从股指的变化来看,中国新年过后,A股走出所谓的“开门红”行情。短短8个交易日,A股总市值飙升了34,409亿元人民币。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更是直言,“卖房炒股,建议投资者2019年增持债券、黄金、权益资产,而房地产将长期走L型,2019年已进入减持窗口。”

但是,A股虽然股指扬眉吐气,牛市的起点、卖房炒股的呐喊,也抵不过A股凶猛的减持潮,一些大股东正在减持套现、跑步离场。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20日,2019年以来仅仅31个交易日,A股上市公司披露的减持相关公告已多达970份,涉及637家上市公司。

例如,中原证券公告称,其第三大股东渤海公司,计划半年内减持6.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高达15.71%。若以2月20日收盘价4.78元计算,渤海公司将套现超29亿元。

华西证券公告称,其第四大股东都江堰蜀电投资公司(持股6.94%),拟将减持1.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也即出售其手头的72.1%持股,以2月20日收盘价估算,减持市值近12亿元。

不仅如此,还有股东清仓式减持。

中旗股份发布公告称,其股东昆吾九鼎、苏州周原九鼎、Jiuding Mercury Limited,合计持股公司7.9%股份(合称“九鼎投资方”),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5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9%。

这意味着,此次减持计划完成,九鼎投资方将不再持有中旗股份,属于是清仓式减持。

目前上市公司公告中,有66个减持计划属于清仓式减持,股东拟出售其所有所持股份。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