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改变对华为立场?华为高管想多了(图)

发表:2019-02-2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对华为的态度非常清晰,美国只要公平的竞争,不会以其它任何理由阻止哪一个企业参与竞争,但前提是公平、公开的手段和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保障。
川普总统对华为的态度非常清晰,美国只要公平的竞争,不会以其它任何理由阻止哪一个企业参与竞争,但前提是公平、公开的手段和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保障。(图片来源: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最近,中国国内各大媒体都高调发布文章,说川普(特朗普)亲口承认美国5G领域落后,需要华为的先进技术。此轮媒体高潮源于华为高管日前对川普推文的解读。无论该高管是有意曲解川普的意思误导媒体,还是本人理解有误,事实上,川普所言并非如此。

西班牙巴塞隆纳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于2月25日~28日召开。周日(2月24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透过翻译对外表示,他注意到美国总统川普最近的一则推文,川普在推文中承认美国在5G领域是处于落后地位的,他对华为的态度开始发生转变。“他意识到美国在这方面落后了。我认为他的信息是清楚明白和正确无误的。”

周四(2月21日),川普总统在推特发出的推文原文是:“我希望5G,甚至6G的技术能尽快在美国普及。它比当前的网络标准更强大、更快、更智能。美国公司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后。”

随后,川普补充说:“没有理由认为我们应该落后于这个在未来显而易见的事情。我希望美国能够通过竞争取胜,而不是阻挡目前更先进的技术。我们必须始终在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上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这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技术世界!”

两条推文只字未提华为。川普总统只是说美国公司如果不继续努力就会落后,在高科技领域,美国一直是领导者,他希望永远都是如此。美国只会通过正当的竞争去赢得胜利,而不会采用其它手段。

在周五(2月22日)接见中方贸易代表团之后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北京官媒《中国日报》提出的有关5G和华为的问题上,川普总统也做了明确的答复。

在有关5G的竞争方面,川普总统对媒体说,他希望所有公司都能参与5G、甚至未来6G的竞争。“我不想用某种借口或基于安全因素人为地阻止企业,但我也不想有安全问题。”在这里,川普总统的意思很明朗,美国欢迎所有企业参与竞争,但如果真实存在安全的问题则另当别论。

《中国日报》的记者追问川普总统说的是否包括华为,川普总统回答说:“等一下。我谈的是所有企业,我不想人为因素阻止它们。”他表示,“我想与中国进行公平竞争。如果我们可以提供帮助,我不想阻止任何企业。但若出现安全原因或其它原因,我们别无选择。”

川普总统对华为的态度非常清晰,美国只要公平的竞争,不会以其它任何理由阻止哪一个企业参与竞争,但前提是公平、公开的手段和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保障。川普总统再次补充说,美国想要公开竞争,而且美国在公开竞争中总是做得很好。

对美国正在进行的对华为的刑事诉讼,川普总统更直接表示,那是将与司法部讨论的事,不是现在谈论的事。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当一位记者提问川普政府是否会撤消对华为的刑事起诉以及对华为祭出行政令时,川普总统表示,现在没有在做这件事,“因为这事超出正在做的事之外”。

川普总统说,也许贸易谈判中有谈到华为,但华为的事他要跟司法部长谈过之后再做出决定,这不是现在谈论的事。华为、中兴问题“可能会、也可能不会纳入贸易协议”,他说,“我们有任何行动的话,都会与司法部长一起做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