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随缘真摆烂 难怪脱不了单(图)

原标题:假随缘真摆烂 活该你脱不了单

作者:玛那熊 发表:2019-02-28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不断提升自己、做好准备的人,才有资格说“随缘”。
只有不断提升自己、做好准备的人,才有资格说“随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Frank与Nick是认识多年的好友,两人一路从高中到大学都同校,出社会后不但在相关产业,彼此公司也离不远,所以持续维系着好交情。双方的个性、兴趣、生活模式迥异,唯独在“仍然单身”这件事情上是一致的。当朋友们谈论到恋爱议题,或询问怎么不找对象时,他们俩的回应总是“随缘”两字。

消极男桃花绝迹 积极男制造机会

Frank的生活单纯,几乎是公司、住家两点一线的模式,下班或放假时通常待在家中上网逛论坛、打电动,要不是Nick偶尔约他聚餐,很可能根本足不出户。Nick虽然不是放假就游山玩水,但经常找同事朋友吃饭或到邻近景点走走,平日有几天会在下班后,参加不同的活动,例如语言进修、健身或静态的讲座。

神奇的是,这两人的恋爱运大不同。虽然这两人对于爱情总说“随缘”,但Frank几乎没遇过什么桃花,某次Nick帮忙介绍的对象,也在首次约会后就“已读不回”,让Frank因此自嘲注定成为“大魔法师”(网络用语,指超过三十、四十岁仍未有恋爱经验的男性)。

相反地,同样抱持“随缘”心态的Nick,除了身边不乏异性,甚至曾有几位同事以及因活动、聚餐认识的朋友主动向他示好。Nick在与她们约会后,觉得彼此没那么适合,但还是继续维持一般朋友的交情。

把随缘当逃避借口 坐等天降桃花

同样是“随缘”心态,但在Frank与Nick身上其实意义完全不同。

对Frank来说,“随缘”是一个用来逃避正视自己哪里不足的武器:“无法脱单,是因为缺乏缘分”、“缘分未到,所以对方拒绝我”……。这种想法在许多单身者身上其实不难见到,表面听起来很合理,还能展现出从容的态度,但危险的是,我们有意无意间将“随缘”变成“不去面对盲点”甚至“不愿改变”的借口!

以Frank的例子来说,足不出户导致缺乏生活经验与聊天话题,也难以拓展人际圈,要脱单自然是难上加难。很多人以为缘分很玄,但它其实不会凭空迸出——总不可能突然有人按了门铃,说想要认识你吧?

扩大生活社交圈 展现自己吸引正桃花

至于Nick,他平常的生活模式,包括乐于扩展兴趣、接触新朋友,正是在制造缘分。Nick增加自己遇到约会对象的机会,且当某个人出现在周遭时,他有办法让对方愿意持续互动。这来自于他拥有丰富精采的故事、休闲与生活,且不断透过经验的累绩,提升个人的聊天能力。

甚至,Nick也思考过自己想要找的对象,能在互动中评估对方是否适合他,同时也了解自身的优势,这会为他带来自信,因此在互动中不会单向讨好成为工具人,更不会死缠烂打、三安问候(早安、午安、晚安),而是让双方关系均衡落在天秤两端。

既懂得展现自己,也尊重别人的回应与选择,这种不强求才不会带给对方压力。背后原因在于我们的生活、人际圈够大,因此知道自己总还有其他机会,便不会显露出“很缺”和“饥渴”的样貌。

做好积极准备的人 才有资格说随缘

从Frnak与Nick的故事来看,只有不断提升自己、做好准备的人,才有资格说“随缘”。因为此时的我们处于备战状态,欠缺机会但又不怕没机会;相反地,我们绝对要小心,不能单纯将“随缘”当成摆烂的理由,骗自己什么事都不做就会自然脱单!

责任编辑:聆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